摩拜共享单车武汉造 每天3000辆小橙车下线
2017-05-19 16:29: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5月19日讯(肖娟)目前,武汉街头已有10万多辆摩拜小橙车,一半以上都是在武汉生产组装。今从武汉富士康获悉,园区内已经开辟了5条摩拜单车生产线,平均每天3000多辆摩拜单车下线,不仅供应武汉地区,产品还发往湖北及周边省市。

今日是富士康武汉园区建厂十周年庆典,上千名员工、家属代表在园区内欢聚一堂。其中,在园区J区,成片摆放的摩拜共享单车格外引人注目,不时还会看到工作人员骑着刚下线的小橙车绕着厂房穿行,检查车辆骑行的顺畅度。

长江日报记者看到,在此生产的摩拜单车为轴承传动车,车辆在出厂前还要进行充电,确保内置电池的续航,实现GPS定位。

“我们已经开辟了5条生产线,每条线每天的产能可达1200辆。”富士康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受轴承等部件上游供应的限制,武汉富士康的摩拜单车生产线还没有达到满产,但每天都能生产组装3000辆以上,主要供应武汉、仙桃、枝江和南昌、合肥、成都等地的车辆投放。

今年1月23日,富士康成为摩拜单车新的战略投资者,双方宣称将在单车设计生产、全球供应链整合等领域展开全方位合作。今日,富士康武汉园区总经理陈聪汉表示,富士康落户武汉10年,从台式电脑、数码相机、游戏机代工生产,到生产自有品牌的自动贩卖机、投影仪、电子白板等,今年开始生产引领共享潮流的摩拜单车,形成了多元化、多品牌产业布局。

据悉,武汉富士康建厂十年,累计在汉创造工业产值逾2300多亿元,未来10年将转型智能制造及创新研发,力争三年内产值翻番,达到180亿年产值。

  武汉富士康未来10年转型智能制造及创新研发

2007年,全球最大电子产品代工服务商富士康在武汉建厂,至今已整整十年。未来十年,武汉富士康将开启智能制造转型,迈上创新研发之路,今日,富士康武汉园区总经理陈聪汉介绍,富士康武汉园区除了进行台式电脑、一体机的代工制造,还先后收购了InFocus、Smart等3C品牌,并在园区建起了工业4.0标杆生产线。

长江日报记者参观园区时了解到,武汉富士康的大量制造工位,已经被机器人foxbot替代,生产工人已从最高峰时期的4万人,减少到目前不到2万人。在生产台式电脑机箱的F区冲压厂车间,共有机器人150台,75%工位实现了自动化;注塑成型厂已经实现了黑灯车间,可实现24小时运转。

今年以来,武汉富士康的SMT(表面贴装技术)生产线也进行了大规模的自动化、智能制造改造,比如一个在电脑主板插上电容、电阻的工序,原本需要6个工人共同完成,耗时15秒,现在改成电脑主板插件机,35个零件,机械臂用10秒就能迅速搞定。

“富士康通过多年大规模生产、制造积累,在产品开发、检测、认证上具备丰富经验。”陈聪汉介绍,未来武汉富士康将有步骤开放产品、检测、人才三大平台,探索智能工厂、智能教学、智能办公、智能零售等生产领域,打造自有品牌。公司还计划建设汤逊湖创新研发中心,加快从传统制造向智能化与品牌转型。(肖娟)

  富士康武汉园区介绍:

建厂十年,武汉富士康完成了从台式电脑、数码相机到X-BOX游戏机、自动贩卖机、投影仪、电子白板以及时下引领共享潮流的摩拜单车的多元化、多品牌产业布局。累计在汉创造工业产值逾2300多亿元。从2007年至今,富士康累计在湖北地区解决就业21万多人次、招募选用大学毕业生3万多人,培育培训技术工人5万余人,吸引了400多家上下游配套企业进驻武汉及周边地区。

责编:宋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