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洪山区启动“廉政大讲堂”系列教育活动
2017-05-04 18:38: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马天添)在全国第十八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到来之际,5月4日上午,武汉市洪山区直机关工委“廉政大讲堂”系列教育活动在该区地税局启动。

与会人员一行参观了洪山区地税局廉政教育基地。大家认真听取讲解员讲解,观看了由谆谆教诲、反腐风暴、亲切关怀、建章立制等组成的七大板块廉政教育展览。展览有实物、图片、文字、影音等,采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系统展示了中国反腐倡廉的历史进程,分析了当代腐败现象形成的趋势、难题、心理和关卡,使大家心灵震撼、深受教育。

活动中邀请到“洪山好人”——“五老”报告团团长毛兰成为大家带来以《坚守信仰 人民至上》主题报告。毛兰成用他身边和本人真实的故事向大家深入诠释了如何讲党性,充满了以身许党、许国、许民的情怀。活动最后还播放了武汉市地税系统自编自导自演的《牢记使命 廉洁从税》廉政警示教育片,该影片以微电影形式,讲述了5个税务系统违纪违法的真实案例。

据悉,“廉政大讲堂”每一至两个月集中举办一次,由该区区直机关工委组织,在区直机关各单位轮流举办。活动内容主要包括邀请省市区纪委领导作廉政报告或讲廉政党课,解读反腐倡廉热点问题;邀请专家教授对古今中外的廉政典型人物进行剖析解读;开设“今日说案”栏目,以案说纪、以案说法;结合活动开展进程,组织区直机关各党组织书记及部分党员干部集中开展体会交流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