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勇检查节日期间消防安全和工程建设工作 打好江南泵站建设总攻战
2017-04-30 16:22: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30日讯(邵澜)4月29日是“五一”小长假第一天,武汉市市长万勇前往汉街万达广场、江南泵站等地检查消防安全和工程建设情况,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劳动者。

汉街万达广场内人头攒动,万勇随机检查过道上的灭火器过期没有,人群疏散指示图是不是一目了然,得知电影院电影开场前都会播放消防安全知识,他肯定这种做法。他说,消防安全知识的宣传要不厌其烦,如在人群聚集场所,要把最关键的逃生、救援知识点和常识告诉市民,让人人知晓。在一家餐厅的厨房内,万勇一一查看灭火器、灭火毯、喷淋、燃气报警等消防安全设施设备是否齐全,仔细询问烟道清洗时间,抽查厨师灭火器使用方法。他要求,业主单位、物业、商户要加强联动,共同对群众的生命安全负责。在万达广场消防中控室,万勇仔细检查消防值班、报警处置等情况,并询问工作人员交接班的要求、上岗前有没有培训、是否持证上岗等等。他说,中控室是消防安全的“中枢神经”,工作非常重要,要在工作环节细节、现场末端上严格认真,不能出一点事。

去年8月开建的江南泵站,是武汉市最大的排水泵站,为了确保汛期前建成启用,工人们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紧张施工。在工程建设现场,万勇叮嘱他们注意施工安全。他对工人们说,城市的变化需要你们勤劳的双手建设,你们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建设这样一个大型泵站,应该感到光荣。在泵站堤外出江工程、土方开挖以及出江通道等泵站重要施工点,万勇仔细检查施工质量、材料准备和文明施工等情况,对施工方提出的问题现场协调。看到施工现场各种工程设备堆放不一,他要求实行封闭施工封闭管理,以免带来安全隐患。他说,江南泵站建设已进入最后的总攻阶段,越是关键时候,越要科学组织、系统化管理、全过程抓好安全生产,业主单位、施工单位等各方要一起努力,在保证安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确保工程5月底如期完工。

武汉市副市长李忠、汪祥旺,市政府秘书长刘志辉参加检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