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污水管因拆迁被堵两月终于疏通 居民点赞社区工作人员
2017-04-30 11:11: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孙笑天)“社区真的太好了,解决了我们的大难题。”前天,读者李女士致电武汉晚报新闻热线82333333,称她是硚口区永宁社区居民。她家门外积水两个多月,严重影响正常生活。社区工作人员不辞劳苦,多方奔走帮居民解决了出行难题,她要为社区点赞。

李女士家住汉正街板厂巷。去年下半年,附近进行拆迁,只留下了他们不在拆迁范围的20多户居民。拆迁过程中,附近排污管道堵塞,导致污水反涌,板厂巷的路面上长期有积水。

最近两个月雨水较多,每次下雨,积水范围扩大,水最深处几乎淹没成人膝盖,严重影响了附近居民出行。而且污水反涌,气味难闻。

“从淹水开始,社区就很关心,工作人员挨家挨户地进行慰问。”李女士说,他们上门帮忙铺设砖头、石块等,方便出行,积极地联系城管、水务等部门,着手解决此事。

李女士家中有85岁的婆婆身体不适、行动不便,住在一楼。每逢下雨,更是无法出入,还面临着污水涌入家中的困境。只要一下雨,社区工作人员就上门查看情况,为老人送上方便面、饮用水等生活必需品。

李女士告诉记者,每次下雨,李女士都能接到社区的电话,关心家中情况。有一次夜里下大雨,已经下班的工作人员深夜赶来家中,查看情况,慰问老人,嘱咐安全事宜。“我非常感谢他们,社区的聂丽娟主任、谢翠娥主任,还有我叫不上姓名的工作人员。”李女士说,要点个大大的赞,感谢他们为民服务的精神。

4月28日下午,武汉晚报记者来到板厂巷,居民们纷纷称赞社区服务好。面对居民的赞赏,永宁社区谢翠娥主任却笑得很腼腆:“我负责社区卫生工作,这些都是该做的。”

谢翠娥介绍,去年底搬迁过后,板厂巷还留下25户、70多位居民。路上的积水严重影响了这些居民的正常生活,如果不解决这个问题,她不好意思面对这些居民。在社区人员的奔走努力下,城管、水务、街道等部门联手,4月6日,疏通了堵塞的污水管道,还居民一个干净、方便的生活环境。

编后:“群众利益无小事”“群众反映的问题决不能视而不见,久拖不决。”这些口号我们耳熟能详,但又似乎太抽象。今天这篇报道,之所以让我们激动,甚至感动,就在于从永宁社区的干部和工作人员身上,让我们看到的是真真切切的行动,而居民们致电本报,表达的是发自内心的点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