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肇星为武汉作序!你别不信,武汉美食里的胡椒可能来自非洲
2017-04-28 19:00: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28日讯(耿尕卓玛)今年4月,外交部原部长、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会长李肇星得知长江日报走访“一带一路”内容结集出版,他欣然答应为该书作序。细致看完书稿后,他提了十余处修改意见,并把书名定为《向东看》。

今年是李肇星离开外交部的第十年、从事外交事业的53年,这个自称是“退休老头”的前外长表示,自己对“一带一路”战略始终关注。

在今天下午的“武汉工程设计闪耀一带一路”北京高峰论坛,李肇星说,历史上的丝绸之路主要是商品互通有无,今天的“一带一路”交流合作范畴要大得多,不仅是货币、贸易、民心相通,更通过文化交流、工业共建,促进中国和周边国家及辐射范围内国家的共同发展,创建一路繁荣,带来一片文明。

上个月,李肇星曾造访非洲东南部的桑给巴尔岛。他说,1433年,郑和船队曾到访那里,用丝绸和瓷器换回了佐料。他笑言,“武汉美食里的胡椒可能就是当年郑和从桑给巴尔带回的”。

他说,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进一步深化推进,贯通东西、横跨南北的开放开发与合作,将为武汉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区位独特、科教实力强等综合优势,谋求更高水平发展带来更多的机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