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岸汇通路部分公租房逢雨必漏 管理方尽力维修但无根治方法
2017-04-28 09:15:00 来源: 长江网-武汉晚报

本报讯(姚传龙)4月份的几场大雨,让家住江岸区汇通路13号的李庆(化名)“很受伤”。他的家是有着70年以上历史的老房,屋外下大雨,屋内就一定会下小雨,房屋管理方派人上门修理,也不大管用。

昨天上午,武汉晚报记者走进李庆家中,地板上摆着3个盛有雨水的脸盆,屋内有一股潮湿发霉的味道。由于房屋常年漏雨,李庆不敢在家中铺设木质或复合地板:“邻居家有人铺设了复合地板,只要下雨,地板就会翘起。”

在李庆家中的墙壁上,尽管经过清理,但仍能看出雨水打湿过的霉点。“漏雨情况最少两年了,有次漏雨甚至引发楼顶的水泥块从天花板上脱落坠地。”李庆除了担心漏雨给生活带来不便外,还担心哪天雨水引发电线漏电。

这里是武汉市的老公租房,每个月李庆需要缴纳少量房租,房屋维修则由房屋管理方负责。每逢漏雨,李庆总会找到房屋管理方。“他们也上门修了,但是没有办法根治。”李庆希望,漏水得到真正解决。

在汇通路上,存在顶楼漏雨的房屋并非李庆一家。房屋管理方称,一旦发现房屋漏雨,他们会立刻上门维修。以李庆家里为例,之所以去年漏雨今年也漏雨,并非上次维修质量不高,而是房顶漏雨处出现在新的位置。

“接到李庆的反映后,为了确保能够维修好,我们联系了技术能力更强的维修师傅进行维修,目前已经基本修复。”房屋管理方称,但要根治漏雨,他们也力不从心。

居民用脸盆接屋顶漏下的雨水记者杨涛 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