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套住宅被改成胶囊房 房管局已下达整改通知书
2017-04-21 15:33:00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刘孝斌)家住洪山区珞喻路华乐山庄小区13栋的罗婆婆反映,202室和702室是同一个业主。202室已被改成胶囊房出租,702室正在装修,怀疑也要改成胶囊房,希望有关部门管一管。

67岁的罗婆婆说,13栋只有一个单元,每层两户,房子都是5室两厅的结构,单套房屋面积约200平方米。去年,202室业主周女士将房屋重新装修成13个胶囊房用于出租。更让人忧心的是,702室也在装修,怀疑也将变成胶囊房用于出租。她老伴是帕金森晚期病人,需要安静的生活环境,装修和出租后,他们的生活都将受到影响。

同楼居民梁先生称,前日他曾进202室去看过,发现屋内确实有13个房门,装有13块分电表。梁先生说,每天人来人往很吵,还存在火灾等安全隐患。

昨日上午11时许,楚天都市报记者在13栋楼下看到,202室三面外墙上有12台空调外机。记者多次敲202室房门,始终无人应答。在楼上的702室,房门没关,屋内多面墙被拆除,但没看到装修人员。

小区物业证实,202室确实被改成了胶囊房,他们已下达整改通知书,因无执法权,又向房管、居委会等进行了反映。

昨日下午,202室和702室业主周女士在电话中称,202室到底被改成什么情况,她不清楚,胶囊房是否违法她也不知道。

2013年,武汉市人大常委会通过了《武汉市房屋安全管理条例》,明确规定,禁止擅自改变房屋使用性质或者将住房原设计的房间分隔后出租。

洪山区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前日已派工作人员前往现场查看,确定202室是胶囊房,并下达了整改通知书。如果业主拒不整改,将通知卓刀泉街道办事处胶囊房整治专班处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