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物流为汉马保驾护航 完赛包可免费快递回家
2017-04-07 17:33: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IMG_9339(20170331-010702).jpg

京东物流车队整装待发。记者王振栋摄

湖北日报网记者徐芳 摄影 王振栋

2017年武汉马拉松比赛将于4月9日鸣枪起跑,2.2万名来自世界各地的参赛选手将在江城一较高下。半马和全马在关门时间内完成比赛的选手,都将获得一个完赛包,去年包里的鸭脖子曾成为人们津津乐道的话题,今年又将有怎样的惊喜呢?近日,记者探秘为汉马提供物流支持的京东物流,发现完赛包里不仅有更多“汉味”美食,选手还可以通过京东快递将完赛包快递至家里或送给亲朋好友。

IMG_5290.jpg

高校志愿者帮忙分拣货物。记者王振栋摄

“汉味”美食一天内分拣打包

在负责此次完赛包分拣运输的京东弗兰仓库,记者了解到,与2016年相比,完赛包中除了水、毛巾等常规物品外,精武鸭脖仍在其中,此外还增加了仟吉面包、咸伙计饮料等“汉味”美食。

“由于面包的储存期限有限,所以临近比赛才会送到仓库。”京东物流一名工作人员介绍,等所有物资都集中到位后,4月8日他们将进行统一分拣打包。为保证食品不被压坏,他们以10个一包为单位进行分装打包,再运输出去。

按全程马拉松6000名额和半程马拉松8000名额计算,4月8日当天,仓库共要准备上万个完赛包,这么短的时间来得及吗?工作人员表示,届时,还将有来自9所高校的150多名志愿者加入,一同进行分拣打包工作。加上京东为汉马项目投入的200多名人力,“保证能够完成任务!”

IMG_5178.jpg

为汉马服务的京东物流车辆将在当天凌晨四点前送货完毕。记者王振栋摄

汉马物料凌晨4点前“京准达”

为保证完赛包、桌椅、遮阳伞等物资在比赛当天精准送至比赛的起点、终点和沿途各补给点,早在一周前,京东就开始对参与本次汉马项目的工作人员进行分拣、运输、仓储分拣等方面的专业培训。

前后已经参与过四次培训的司机陈师傅说:“小到比赛当天的仪表、着装,大到车辆排位、安全问题、装卸货时间等都反复强调,一刻也不敢懈怠。”4月初,京东物流团队还沿着比赛当天的既定路线进行了实操演练,确保运输安全以及物流服务的质量,为汉马保驾护航。

等到4月9日比赛当天,陈师傅和他的123名司机伙伴,将在凌晨2点30分在弗兰仓库集结出发,在凌晨4点前将物资“京准达”送到指定地点。

据统计,汉马的物料涉及到十多个供应商,共计60多万件商品,如何保障这么庞大复杂的物流运输,做到指定时间内“京准达”?奥秘就在于京东物流将物料和车辆、司机,以及存储位置等信息都进行了数字编码绑定和运行时刻设置。在京东2000多平米的仓库内,物料都不落地的进行托盘式存储。哪件货物该去哪个地点,在什么时间内送达,查看数字编码就一清二楚。

IMG_5280.jpg

志愿者分拣汉马物料。记者王振栋摄

京东帮你寄完赛包传递喜悦

比赛结束后,也许有的选手已经累得气喘吁吁,拿不动完赛包、参赛包等物品,也许有的选手想将完赛包作为纪念送给亲朋好友。这些情况京东物流已经贴心地为选手们考虑到了。

据介绍,当天参加全马和健康跑跑到终点的选手,在终点参加京东物流大通关游戏的前500名,均可享受免费寄送完赛包的服务,京东还会附上一张完赛卡,选手可以写上参赛感想,向收件人传递跑马喜悦。

在大通关游戏中,选手们还可以喊出“京东物流,使命必达”的口号,获得免费拍照的机会,为汉马留下自己的专属靓照。

此外,京东物流2017年开通了“京准达”配送服务。选手可以在京东下单,为自己挑选完赛礼物,预估4月9日到达终点的时间。例如预计11点到达,选手就可以选择11点到12点的配送时间,当天京东配送员就会在这一时间段内准时将包裹送达。据了解,武汉城区已基本实现1小时时间段内“京准达”,喜欢网购的江城人民想让包裹什么时候到达就什么时候到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