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百辆“小黄车”被人为破坏 停发在维修点待修理
2017-03-31 10:09:00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周丹 曲严)数百辆共享单车,长期被锁在大学校园里无法使用,令大学生们十分不解。

昨日,湖北大学大三学生张同学介绍,最近一个月他注意到,在校园体育场旁长期停放着几排ofo小黄车,被铁丝串起来锁在一起。从外观上看,车都比较新,但因为被锁着无法正常使用。“小黄车在学校颇受欢迎,有时供不应求,这批车却被闲置,实在有些可惜。”张同学说。

昨日上午,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该校,初步估算发现,停着的小黄车最少有300多辆(如图)。车轮处有细细的铁丝穿过,将单车一排排锁住。记者在ofo手机客户端上点击“立即用车”扫码,发现这些车可以正常借出,但因为被锁,无法取车。

这时,有两辆面包车开过来,车上下来的男子打开后车门,记者看到车上全是小黄车。男子告诉记者,他们都是ofo的运营维护人员,车上的都是故障车,从附近收来放在这里,统一等待修理。堆放的300多辆单车,同样也是故障车。

在其指点下,记者发现,有的单车没有座板,有的车整体被喷成黑色,还有的车号码被抹掉。

对方介绍,小黄车最初是在校园投放的,初期就与多所高校达成一致,在校内设置统一的维修停放点,湖大这里就是维修停放点之一。待修理完毕后,这些单车将重新投放使用。他们还表示,真正骑车导致的故障只占极少数,多数是人为破坏,希望用户都能爱护单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