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水电气费可一站式缴纳 三家企业营业厅资源共享
2017-03-25 07:51:00 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余鲁西 通讯员苏守明、谢铭辉、王欣)去一次营业厅,可以同时办理水电气业务了。昨日,武汉市水、电、气三家公共服务企业首次实现营业厅资源共享,开辟“水电气综合自助服务区”,方便市民“一站式”办理水电气缴费、圈存、查询等业务。

昨日,家住汉口古田路的市民钱女士到武汉市燃气集团天然气有限公司紫薇花园营业厅办理自助缴费,发现自助机旁多了水和电两家企业的终端设备。在工作人员指导下,钱女士在营业厅完成了自家近几个月水、电、气用量的查询和缴费,成为第一位享受水电气共建服务便利的武汉市民。自来水公司宗关收费厅收费员倪明慧说,以后市民只需带着银行卡和天然气IC卡,记着自来水公司客户代码、电力公司客户编码就可以到“水电气综合自助服务区”给自家的水、电、气缴费了。

据介绍,水、电、气三家企业开展合作共建,充分利用中心城区公共服务企业的服务资源,减少市民跑营业厅的次数,缩短办事时间。作为线上营业厅的实体营业厅补充,此举将为平时不用、少用网络办理业务的中老年用户带去方便。据悉,此次合作共建,主要挑选人口密集、交通便利、服务需求大的营业厅试点。

目前,共建试点率先在武汉市燃气集团天然气有限公司古田四路紫薇花园营业厅、水务集团武昌小东门营业厅和武汉供电公司汉口北湖营业厅实现,其中天然气营业厅营业时间为周一至周日7:00—22:00、水务营业厅营业时间为周一至周日8:30—17:00、供电营业厅营业时间为工作日8:30—17:00、节假日9:00—16:00。

目前武汉市有天然气营业厅和网点20个,水务集团营业厅11个,供电公司中心城区营业厅21个,下一步三家企业陆续将在其余营业厅投放终端服务设备,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供气、供水、供电服务。

另据武汉晚报:

水电气缴费一个营业厅全搞定

  首批3个“水电气综合自助服务区”亮相

本报讯(胡蝶 通讯员苏守明 谢铭辉 王欣)进一个营业厅,可以把水费、电费、天然气费一起交了。昨天,武汉首批3个“水电气综合自助服务区”揭牌亮相,水、电、气三家公共服务企业首次实现营业厅资源共享。

这三个“水电气综合自助服务区”分别位于市燃气集团武汉市天然气有限公司古田四路紫薇花园营业厅、市水务集团武昌小东门营业厅和武汉供电公司汉口北湖营业厅,武昌1个,汉口2个。

记者在天然气古田四路紫薇花园营业厅看到,新开辟的“水电气综合自助服务区”挂着醒目的招牌,区域内并排摆放着3台终端设备,分别可缴水费、电费、天然气费及圈存。家住对面香港映象小区的钱女士来办天然气业务,在导引员介绍下,得知这里安装了水费查询缴费自助机和电费查询缴费自助机,说:“那就方便了,以后缴水电气不用跑3个地方了,一站搞定。”

据介绍,此举拉开我市水、电、气公共服务企业资源共享的序幕。首批试点挑选了人口密集、交通便利、服务需求大的营业厅进行。目前,水、电、气各家的营业厅在市内分布并不均匀,资源共享后可以互相弥补网点空白,方便不爱上网、不使用智能手机的中老年市民办理水电气查询和缴费业务,减少他们跑营业厅的次数。未来,更多的“水电气综合自助服务区”将在具备条件的营业厅开辟,人工窗口也拟推出水电气综合业务服务。

3个“水电气综合自助服务区”的营业地点和时间为:天然气古田四路紫薇花园营业厅,周一至周日7:00-22:00;水务集团武昌小东门营业厅,周一至周日8:30-17:00;供电公司汉口北湖营业厅,工作日8:30-17:00、节假日9:00-16:00。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