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营企业家建言献策 汉阳助力长江新城建设
2017-03-10 00:01:00 来源:荆楚网

会议全景.jpg

汉阳助力“长江新城”建设专题研讨会现场。记者王振栋 摄

湖北日报(荆楚网)讯 记者 王振栋

  在武汉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中,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提出,将会以超前理念、世界眼光,启动规划建设“长江新城”,这是武汉提升国际知名度、美誉度和城市竞争力的重大举措。这一构想一经提出,便引起了广泛热议,而这其中“长江新城”的选址问题更是备受关注,也是目前最大的悬念之一。从媒体发起的选址投票结果来看,汉阳地区的长江汉阳段、南岸嘴都是武汉市民最看好的热门地段。

  3月9日下午,汉阳助力“长江新城”建设专题研讨会第二场在武汉市汉阳知音书院召开。民营企业家们建言献策,共同助力“长江新城”建设。

1唐广洲.jpg
  

汉阳助力“长江新城”建设专题研讨会现场,唐广洲发言。记者王振栋 摄

唐广洲:借助建设“长江新城”契机 实现企业的发展梦想

  武汉齐达康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唐广洲认为,在汉企业可以将“长江新城”建设当作为契机,结合本行业的最新政策和趋势,对企业的发展重新进行梳理和定位,以更高的角度去谋划。

  关于“长江新城”建设中企业的转型和发展,他谈到长江上游的重庆和下游的上海都具备较完整的天然气产业链,但长江中游的武汉在这方面仍比较薄弱。针对这一情况,并结合目前国家对新能源产业的良好政策和支持,齐达康环保公司已决定把做大做强武汉天然气产业体系作为企业的发展梦想。

  “希望通过我们企业自身的良好转型,助力汉阳、助力‘长江新城’,实现共赢。”唐广洲说。

3施良华.jpg

汉阳助力“长江新城”建设专题研讨会现场,施良华发言。记者王振栋 摄

施良华:“长江新城”应体现新的概念 规划建设等各方面都要是最新的

  武汉华商低碳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施良华认为,“长江新城”的目标很明确,是未来城市的样板区,这意味着需要体现城市新的概念和职能。“未来的城市是什么样的,‘长江新城’就要体现出什么样的。”

  施良华表示,“长江新城”还要有一定的规模,能够实现产型融合,更是一个能够实现梦想的区域。

7江波.jpg

汉阳助力“长江新城”建设专题研讨会现场,江波发言。记者王振栋 摄

江波:世界级的“长江新城”需要更多与国际接轨的企业

  “长江新城”如何担当起世界级的定位?武汉孚安特科技有限公司董事江波说,规划建设长江新城,是武汉站在世界一流城市的角度做出的超前规划,作为企业,应努力与国际化接轨,与国际知名企业建立合作。

  “我们的一个同行在沙特做锂电池,他说每天看报表的时候,总能看到我们孚安特的报表,把他们的客户都抢走了。”江波认为,企业与国际企业进行合作的同时,也会无形中提高自身的知名度。

11朱家俊.jpg

汉阳助力“长江新城”建设专题研讨会现场,朱家俊发言。记者王振栋 摄

朱家俊:学会以“长江新城”的长远眼光去规划城市发展

  湖北恒信德龙实业集团副总经理朱家俊认为,在关注“长江新城”选址的同时,也应学会以“长江新城”的长远眼光去规划城市发展。“汉阳近年来发展迅速,日新月异,也是一个新城。相对武昌和汉口,汉阳更是一个后起之秀。如果我们能以‘长江新城’的长远眼光去好好规划,那么未来汉阳就是一座‘长江新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