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首轮巡察公布 科技局等5家单位被发现存在问题
2017-03-08 20:47:00 来源:湖北日报

根据武汉市委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7年3月6日至7日,市委五个巡察组分别向市科技局、市民政局、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市交通运输委、武汉农业集团等五家单位反馈巡察情况。

武汉市科技局

民主集中制贯彻落实得不够好、挪用科技经费现象突出

武汉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周元指出,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

1、民主集中制贯彻落实得不够好,重大资金使用分配未上党组会研究。

2、重业务轻党建比较突出,领导干部参加双重组织生活不落实,党课教育流于形式,党费管理使用及党支部换届工作不规范。

3、落实主体责任不重视,监督责任落实乏力,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严格,存在违规发放津补贴、会议费用开支显著超标等问题。

4、科技资金管理部门众多存在廉政风险,科技项目审批乱象查处纠正不力,挪用科技经费现象突出,未严格执行《预算法》有关规定。

5、选人用人制度不健全,执行干部选拔任用程序和政策不严格,有的领导干部未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

武汉市民政局

重大民生工程推进不够得力、干事创业氛围不浓

武汉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胡新社指出,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

1、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民生工程推进不够得力,民生政策落实不够精准,重大事项决策制度不够健全。

2、对党的建设工作重视不够,导致党的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在民政系统打折扣、搞变通、走形式。

3、干部日常管理不严格,一些干部由小毛病发展成大问题。

4、部分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制度执行不严格,工程建设后续管理不规范。

5、存在违规公务用车、公款购买商业预付卡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6、一些二级单位财务、后勤等管理混乱、漏洞较大,潜在风险隐患较大。

7、干事创业氛围不浓,干部队伍建设缺乏整体谋划,干部选任程序不规范。

武汉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 :

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内部监督机制不健全

武汉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刘菊生指出,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

1、推进改革发展项目的力度欠缺。议事决策机制不够健全,党组会对重大议题会前沟通酝酿不充分。

2、机关及直属单位党建工作缺乏强有力的领导和指导,思想政治工作和宣传教育存在一定形式主义,党的组织生活和党员管理不规范。基层党建工作比较薄弱,少数基层党组织未按期换届。

3、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存在违规发放津补贴的问题。

4、在重大资金使用、重大项目建设和国有资产管理等方面存在漏洞。内部监督机制不健全,对违纪违规问题查办不及时,监督执纪问责不到位。

武汉市交通运输委:

推进改革发展力度不大、全面从严治党不力

武汉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罗时春指出,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

1、党的领导弱化,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力,落实企业脱钩改制工作严重滞后,解决影响社会稳定问题的效果不明显,推进事业单位改革不力。

2、党的建设薄弱,基层组织建设建而不强,党内政治生活不严格,执行选人用人规定不严,违规兼职问题比较普遍。

3、“两个责任”落而不实,全面从严治党不力,部分领域多次发生违纪违法问题,国有资金投资缺乏监管,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情况时有发生,存在违规发放津补贴、购买购物卡等问题。

武汉农业集团 :

国有企业党建虚化弱化、惩防体系建设滞后

武汉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高丹彦指出,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

1、对部分二级单位、投资项目管控不够有力。

2、普遍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现象,基层组织建设松软乏力,党的建设虚化弱化问题不同程度存在。

3、“两个责任”落实不够到位,惩防体系建设滞后,监督执纪宽松软,“四风”问题有所反弹回潮,公款吃喝、公款购物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屡禁不绝。

4、部分工程项目招投标程序不规范,个别二级单位财务管理、日常经营不规范。

5、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规范,干部队伍建设缺乏长远规划,“懂经营、善管理”的复合型人才严重缺乏。

来源:武汉市委巡察办

微博:@湖北日报

编发:刘郸

出品:湖北日报社融媒体中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