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体操运动员李小双现场透露:妻子曾被骗走10万元
2017-03-01 07:50:00 来源: 武汉晚报

本报讯(梁爽 通讯员冯威 刘万鹏)“7年前,我爱人也曾被骗子骗走10万元!”昨天,武汉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举行集中返还仪式,著名体操运动员李小双透露,其爱人曾被骗走10万元。据悉,440余万元被骗资金昨回到被骗人手中,其中最大的一笔为48.68万元。

在发放现场,著名体操运动员李小双作为出席嘉宾,也表达了对电信诈骗的痛恨。他透露说,当时是下午2点左右,妻子正在午休,突然一个电话打过来,自称是银行工作人员,说她的账号因故被冻结,必须转移到另外的安全账号。“我爱人刚睡醒,而且楼下就有自助机,于是她稀里糊涂地就下楼转了账。把10万元转过去后,她越想越不对劲,于是跟我打了电话,我马上报警。”

李小双认为,预防电信诈骗也不难,最重要的是一个“勤”字,“勤快点,多留个心眼,转账前去银行确认、找领导确认、找亲人确认,这样就能大大降低被骗的几率。”李小双称,他自己也曾接到过诈骗电话,对方先问“小李,还记不记得我?”然后表示正在边吃饭边谈一个大项目,请他过来商谈,李小双拒绝了:“要谈就来我办公室面谈。”他表示,电信诈骗是高科技犯罪的一种,全社会都要提高警惕。

昨天的发放仪式上,于女士取回的48.68万元,是金额最大的一笔。于女士告诉记者,她是武汉某公司的财务人员,去年11月,骗子冒充公司领导将她拉入一个QQ群,并要求她转账57万余元。接到报警后,武汉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立即启动三方通话,获取了骗子账户信息。在中心常驻银行工作人员的协助下,民警发现57万余元资金在5分钟之内,已分批转入另外一家银行账户,随后又分批转入两个银行账户。民警立即对涉案账户冻结,成功将其中的48.68万元资金冻结。

于女士表示,电信诈骗的骗子往往是异地作案,异地取款,非常狡猾,民警们能将钱款追回十分不易,为民警“点赞”。

仍有280万元被骗资金寻找受害人

警方通过“武汉反电诈中心”微信公众号公示

本报讯(梁爽 通讯员冯威 刘万鹏)昨从武汉警方获悉,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运行以来,已成功止付、冻结涉案银行账户1915个,涉案资金990余万元,截至目前,仍有280万元被骗资金寻找受害人。

根据冻结资金返还规定,目前警方已通过“武汉反电诈中心”微信公众号,对需要进一步明确权属的280万被骗资金进行公示。如果被骗群众发现自己曾经向这些涉案账号转账汇款,请迅速向原受案单位提供相关证明(如转账汇款单据、网银截图等),并与武汉反电诈中心取得联系,公安机关经核实明确受害人后,将尽快返还资金。

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负责人易文翔介绍,目前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正在对另外280余万元被骗资金展开调查,这些资金在走完审核、审批和报备程序后,也将第一时间返还给受骗群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