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小哥送餐时逆行被撞伤 肇事司机消失 他该如何维权
2017-02-28 09:09: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记者蔡欣星

“我是美团外卖武汉大智路站点员工,于2017年2月12日晚8时左右送餐途中在武汉中城国际小区旁的京汉大道上被白色轿车撞成重伤,白色轿车逃逸,求助。”王星以电子邮件形式给长江日报发来了求助信。昨日,记者见到了王星。他说,自己目前左腿膝盖内侧韧带断裂,没有收入,希望警方能尽快破案。

网络配图

小目标没实现,人却被撞了

2月12日是正月十六,当晚8时02分,27岁的送餐员王星从“成都里餐厅”取餐后,正赶往自己当天第17单目的地——华清社区。他希望自己能在当天送满20单,完成自己当外卖送餐员第四天的小目标。王星回忆,为了尽快送餐,他当时选择在京汉大道上骑电动车逆向行驶,被正从中城国际小区停车场驶出的一辆白色轿车撞倒在地。

倒地后,王星记得周围有路人来扶他,他却站不起来。“当时有人给了我200元钱,我不确定是不是司机。我还听到有路人说,大过节的就算了”。王星说,事发第二天,他到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进行了检查,结果显示左腿膝盖内侧韧带断裂。

线路不熟,送餐经常超时

由于才开始送餐,线路不熟,王星经常超时。“虽然公司有规定,第一个月送餐超时不扣钱,但经常超时就意味着一个月保底400单的任务极有可能完不成。保底单完不成,2400元底薪也就无从谈起”。

做送餐员之前,王星做过制药厂发货员、淘宝记账员,还跟着父亲修了两年自行车。“修车挺脏的,也没多少人来修,于是我想自己出去闯一闯”。送餐员比修车工体面,但绝不轻松。工作第二天中午,王星在一家面馆点了一碗面刚坐下,订单就来了。他给了面馆店主6元钱,请他留着面,自己一会儿回来吃。结果,他一送就到了晚上六七时,那碗面也就留在面馆里了。

王星做送餐员骑的电动车是公司提供的,由于电瓶损耗严重,经常没电。工作第三天晚上,他送餐到沿江大道一家酒店,送完后发现车没电了,于是推着车走回公司大智路站点,一个小时边走边问路。“所以,我就给自己两个月期限,挣到了钱就自己买车”。

希望肇事者能给一个说法

半个月以来,王星待在家里,生活起居都是母亲照料。两个月后,他将去医院复查,如果能自行恢复,就可免去手术。“我现在就希望能尽快破案,希望肇事者给我一个说法,我自己应该承担的责任也会承担”。

昨日,记者联系上处理王星撞车事件的交警。他说,目前中城国际小区监控视频和京汉大道上的城市监控视频里都没有事发经过,当事人也不记得肇事车牌号,事件还会继续调查下去,但也需要当事人提供更多证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