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你胖你就喘"不是调侃 215斤胖男急性哮喘险丢命
2017-02-28 07:22:00 来源: 武汉晚报

(晏利利)“说你胖你就喘”本是句玩笑,但对哮喘病人来说,肥胖的确是诱因之一。33岁的王先生身高1.73米,体重却达215斤,肥胖所引发的哮喘让他差点丢了性命,幸好专家出手相救。

王先生从小患有哮喘,并没有进行系统规范治疗,每次发病就吃强的松(一种激素类药物),上初中后他突然“发福”,体重迅速超过200斤。三天前,他跟家人一起出门买东西,下车后就走不了路,喉咙像被掐着,呼吸困难,家人赶紧将他送到专治哮喘病的医院。专家迅速采用克喘净肺靶向疗法:通过紧急消炎平喘,药物离子导入。王先生不到一小时终于转危为安,呼吸顺畅。经过3天治疗,排出肺部毒素,改善深层病变组织的不良状态,王先生的哮喘得到有效控制,昨日康复出院。

专家介绍,肥胖与哮喘发病有很大联系。肥胖者长期处在慢性炎症状态,会影响到全身多个系统,增加哮喘风险,而患上哮喘运动受限,又会加重肥胖。对哮喘病人来说,一方面要控制体重,另一方面则需规范治疗。哮喘病是国际性难题,很难彻底治愈,但可防可控,通过有效治疗可以少发作或不发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