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检察院聘"豪华顾问团" 15名法律顾问中14人是博导
2017-02-28 07:22:00 来源: 武汉晚报

(林慧婕 通讯员周晶晶)昨天,武汉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长会议,表彰了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同时公布了武汉市检察院首批聘任的法律顾问15人大名单。

谋划2017年检察工作,武汉市检察院将聚焦检察监督主责主业,聚力改革创新,保持对涉黑涉恶、涉枪涉爆、盗抢骗、黄赌毒等犯罪的高压态势,深入打击网络诈骗犯罪,大力打击在证券期货市场兴风作浪的“害人精”。

为提高武汉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决策水平,武汉市检察院决定建立以市院机构人员为主体,吸收法学专家和律师参加的市检察院法律顾问队伍。武汉大学法学院卞祥平教授等14名博导和湖北瑞通天元律师事务所监事会主席柳平受聘为首批法律顾问,任期三年。

法律顾问主要履行下列工作职责:根据需要参与市检察院重大决策的法律论证,为市检察院重大决策提供法律服务;参与市检察院重要规范性文件的起草论证,提出意见建议;参与市检察院合作项目的洽谈,协助起草、修改重要的法律文书或者以检察机关为一方当事人的重大合同;为处置涉法涉诉案件、信访案件和重大突发事件等提供法律服务;就检察院发展所涉及的重大改革、重大活动、重大法律问题提供法律服务;参与市检察院组织的理论学习中有关法律知识的授课;协助处理市检察院相关的其他法律事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