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一新休息日赴江夏区 深入基层带头开展“随机调研”
2017-02-27 02:54: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全媒体讯(郑汝可)不提前打招呼,不预设路线,25日上午,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陈一新在江夏区与干部群众一道参加义务植树后,直奔基层一线,开展“随机调研”。查一线干部作风,听基层群众反馈,陈一新强调把“随机调研”作为检验惩治“新衙门作风”成效的又一利器,以基层反观机关作风转变。

上午10时刚过,江夏区五里界街毛家畈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迎来一群“陌生人”。“今天大家都在忙些什么?”看到有三名干部正在坐班,陈一新直入主题询问。“都在准备农业普查资料。”值班村支书付前进作答。“活动室有没有用起来?”“党员学习教育如何开展?”肯定该村工作后,陈一新继续察看询问。他指出,现在基层党群服务中心硬件建起来了,还要同步加强软件配套,不搞花架子,让基层红色阵地真正发挥作用。

来到五里界街东湖街村党群服务中心,陈一新向正在值班的村支书金则普现场“出题”:“村里的贫困户还有多少?”“今年能不能实现脱贫?”“现在村民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是什么?”问扶贫情况,听社情民意,他请值班村干部逐一如实作答。

每到一地,陈一新都提前叮嘱随行干部“不要介绍我,先听他们说”。他要求各级干部多下基层、多接地气,真正走出机关,俯下身去,沉下心来。“机关部门工作有没有落实,作风有没有转变,从基层就能看出来。”陈一新指出,发现问题要靠“随机调研”。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带头,深入一线查找问题,协调督促解决问题,以作风转变推动武汉赶超发展。

市领导蔡杰、程用文参加调研。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