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全国共享服务中心落户光谷 武汉将新增10万辆小黄车
2017-02-26 07:54: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乐毅 郭徽 通讯员王雅悦 王健)昨日,共享单车企业ofo与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ofo全国共享服务中心及华中区总部落户光谷。未来2个月内,10万辆崭新的“小黄车”将陆续出现在三镇街头。

据ofo联合创始人杨品杰介绍,虽然武汉有多家共享单车企业入驻,但市场远未饱和。“目前,ofo在武汉运营的3万辆小黄车,主要覆盖高校。4月底前,我们将再投放10万辆升级版小黄车,服务面会更广。”杨品杰表示,这只是近期目标,全年的投放量会根据运营情况进一步增加。

据介绍,升级版ofo共享单车,采用发泡实心轮胎、三角车架,并增加车铃、可调节式座椅等。该公司最新研发的智能锁也将率先在汉投入使用,同时增加在汉维修运营人员。

ofo创始人兼CEO戴威表示,随着共享单车的迅速发展,占道停车、车辆损坏等问题也随之而来。ofo全国共享服务中心落户光谷后,将承担技术研发、客户维护、运营支持等功能,并对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开放城市出行大数据,为道路规划、城市建设、公众健康等提供决策支持。而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将给予ofo必要的政策扶持,设立无桩智能共享单车示范点,共建全国首套示范性共享单车精细化运营体系。

  另据《长江日报》报道:

  共享单车ofo华中总部落户光谷

  “小黄车”未来两月在汉投放10万辆

ofo创始人兼CEO戴威 资料图

长江日报讯(陈诚)继去年初ofo“小黄车”正式进入武汉,昨在光谷·青桐汇的活动现场,国内著名共享单车公司ofo与东湖高新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其华中区总部落户在武汉中国光谷,全面服务运营中部地区市场。

截至2017年2月22日,ofo对外宣布已经覆盖了35座城市,连接超过100万辆车和1000多万用户。共享单车被业界誉为下一个互联网平台,而ofo是全球首个无桩共享单车平台,秉持“不生产车,只连接车”的理念,致力于满足城市居民短途出行需求的同时,推动共享经济和环境保护发展。据了解,ofo共享单车上线13个月,便覆盖了200个校园,拥有180万用户,每日提供超过50万次出行服务。上线的一年时间里,ofo共完成了5轮融资。

据ofo共享单车联合创始人杨品杰介绍,武汉的大学多、年轻人多,城市规模大,发源于北京校园的ofo第二个发展城市便选择在武汉。目前,ofo在全国有3个运营总部,武汉是其中之一,优先和北京、上海、深圳同步,将最新的产品和技术以武汉为核心率先投放,辐射华中地区。

2016年初,ofo率先进入湖北大学等15所大学市场,2017年元旦开始进入武汉市区街面,现有2万辆单车。未来2个月,将在汉投放10万辆升级换代新车型。

杨品杰告诉长江日报记者,ofo新车的竞争优势在于押金低、车好骑,“小黄车将更注重改善用户体验”。他表示,近期投放武汉的新车型将装带有GPS 的智能锁,实现实时APP动态密码开锁功能,防止恶意用车。此外,新车型将轮胎变成了实心胎、车架变成稳固的三角形,恶劣天气也保证安全稳固。

此次将华中运营总部放在武汉,除了看中武汉的年轻人多,还因为公司正处在高速发展阶段,渴求人才,希望在汉找到更多人才。近期新成立的总部人员规模将从现在的近60人扩大到200人左右。同时,光谷是国内高新技术产业蓬勃发展的高地,对互联网技术公司的重视和吸引也是重要原因。

据介绍,ofo华中运营总部还将与东湖高新区等部门合作,共建武汉的慢行交通体系。如在停车位的设计上,将跟政府一起规范划定合理的停车片区,引导市民文明素质的提升等。“在相关政府的指导下更规范、科学的管理共享单车”。

人物>>>

大四或研究生阶段勇敢去做

ofo共享单车创始人兼CEO戴威毕业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其创办的全球首个无桩共享单车平台ofo共享单车,被人亲切的称为“小黄车”。

戴威了解到,武汉是一座“大学之城”“青年之城”“梦想之城”,它要留住百万大学生来复兴大武汉。戴威说,武汉已经成为中部地区唯一GDP过万亿的城市,显示其在科教资源、年轻人才、人口规模、城市建设上能力突出,加上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政策环境,这些都构成创业的优良基础,在武汉创业肯定有很大的优势。

戴威在谈起自己的创业经历时表示:资本是聪明的,给出的价格和钱多少是深思熟虑的。ofo一年以前拿到20万人民币就开始启动项目,开始之前老师同学觉得这件事不靠谱,还是坚定做了尝试,最终走出来。在他看来,创业重要的是产品和方向,“可以不去想资本、流量、推广有关的事情,唯一重要的就是产品方向,如果在错误方向跑得太使劲,可能会给未来的转型带来很大的麻烦和痛苦”。

大学生创业最好的时间点是大四或者是研究生阶段,都可以进行尝试,可以利用好城市资源,想创业就勇敢地去做,“唯一最重要的就是勇敢”。(陈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