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召开2017年度立法工作推进会
2017-02-24 16:32:00 来源: 湖北日报

(王馨、通讯员韩靖桥)昨日,省人大常委会在汉召开2017年度立法工作推进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鸣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相关专门委员会和立法计划项目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王建鸣说,省人大常委会选定年度立法计划项目的价值取向,就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握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和管理中的一些重点问题进行立项,以引领推动改革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有针对性地开展立法调研、征求意见、设计制度、论证评估,把握法规所要解决的核心问题、重点难点问题。

他强调,今年是本届人大常委会履职最后一年,也是落实五年立法规划的收官之年,要按照立法法和我省立法条例要求,做好今年的立法工作。要坚持党委领导、人大主导、政府协同、各方配合、公众参与的“五位一体”的立法工作格局,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统筹协调,发挥好政府在立法中的基础作用、人大在立法中的主导作用和社会各方面对立法工作的智力支撑作用,使省委决策部署成为全省人民的共同意志,保证法规务实管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