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举行最大规模宪法宣誓仪式!领誓人是他!
2017-02-19 15:48:00 来源: 长江网-武汉晚报

今天上午,武汉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在武汉剧院召开,大会宣布选举结果:

陈一新当选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立勇、胡洪春、何艳、胡树华、丁雨当选副主任,袁堃当选秘书长;

万勇当选武汉市人民政府市长,龙正才、刘英姿、李忠、程用文、汪祥旺、龙良文当选副市长;

王晨当选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

孙光骏当选武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需报湖北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提请湖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

 

  选举投票现场。武汉晚报记者金振强摄

  宪法宣誓仪式现场。武汉晚报记者金振强摄

  现场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

  我市今天举行最大规模宪法宣誓仪式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今天,在武汉剧院举行的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新当选的武汉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一新、副主任刘立勇、胡洪春、何艳、胡树华、丁雨,武汉市人民政府市长万勇、副市长龙正才、刘英姿、李忠、程用文、汪祥旺、龙良文,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晨,在全场与会者的见证下,向宪法庄严宣誓。

据悉,这是我市实行宪法宣誓制度以来的最大规模宪法宣誓仪式。

按照《武汉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选举和任命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实施方案》,本次宣誓仪式采取集体宣誓的形式进行。宣誓现场悬挂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宣誓人员均着正装,显得格外庄重、严肃。

上午11时30许,宪法宣誓仪式开始。新当选的武汉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陈一新担任领誓人。陈一新左手抚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右手举拳,面向国旗领诵誓词;副主任刘立勇、胡洪春、何艳、胡树华、丁雨左手持宪法文本,右手举拳,跟诵誓词。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努力奋斗!”

随后,新当选的武汉市人民政府市长万勇领誓,副市长龙正才、刘英姿、李忠、程用文、汪祥旺、龙良文,以及新当选的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晨,跟诵誓词。

根据大会宪法宣誓工作方案,武汉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委员,武汉市十四届人大各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在大会结束后进行宪法宣誓。新当选的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人选待报湖北省人大常委会批准任命后由武汉市人大常委会组织进行宪法宣誓。

据悉,举行宪法宣誓仪式是为了彰显宪法权威,弘扬宪法精神,增强选举和任命人员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实施宪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全社会宪法意识。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选举或者决定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依照法定程序产生后,在就职时都将公开进行宪法宣誓。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