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东湖绿道物业管理公司对粗暴处理摩拜单车发表致歉说明
2017-02-18 01:08:00 来源:荆楚网

湖北日报(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吕萱)2月17日晚,武汉东湖绿道物业管理公司发布公告,就粗暴处理摩拜单车的情况予以说明,并致歉。公告称将与摩拜公司共同努力,把整改方案尽快落地,为游客提供多元化的优质服务。

据武汉东湖绿道物业管理公司介绍,东湖绿道自2016年12月28日开通以来,深受广大市民和游客的喜爱,开通至今接待了大约200余万人。每逢天晴和休息日,游客都在15万以上。东湖绿道规划设计之初是全面禁行机动车,只允许电瓶车和自行车运行。但自绿道开通以来,包括摩拜在内的大量社会自行车进入绿道,为游客提供了便利。其中摩拜单车因设计新颖、价格便宜,广受游客欢迎。但由于其倡导的“随时随地、随借随还”的运营原则,造成了其无序停靠、随意摆放的现状,特别是摩拜单车大量无序占据人行步道和电瓶车道,极大地影响了游客的安全及绿道的经营秩序,并因此多次发生险情。

为此,2017年1月上旬,武汉东湖绿道物业管理公司与摩拜公司联系,表示欢迎摩拜单车进入绿道,指出了其目前存在的问题,希望其加以改进。同时,武汉东湖绿道物业管理公司愿意为其提供便利。2017年2月11日,摩拜公司通过电邮回复,承认其在绿道中的管理乱象有:第一、随意停放,甚至停放在绿化带上;第二、故障车被丢弃在景区,长时间没有被处理运出;第三、单车摆放杂乱,占据了出行通道。摩拜公司通过电邮承诺及时整改,但是一直没有行动,单车随意停放无人管理的乱象一直存在。

武汉东湖绿道物业管理公司表示,因为2017年2月19日至20日是周末,公司预计游客很可能超过20万人。因此,决定在游客集中的磨山片区,对摩拜单车进行了一次集中整治,但在整治过程中发生了简单粗暴的行为,在此武汉东湖绿道物业管理公司真诚致歉,并做出以下处理承诺:首先严肃查处此次行为,对负责此次整治行动的安保队长予以开除处分;其次,对于因此对摩拜公司造成的损失,武汉东湖绿道物业管理公司将承担赔偿责任;最后,公司将主动联系摩拜公司,双方共同努力,把摩拜公司制订的整改方案尽快落地,为游客提供多元化的优质服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