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万网友投票长江新城选址,最多的竟是这里
2017-02-17 22:45:00 来源:
长江日报全媒体讯(王亚欣)16日晚10点,长江日报官方微信公众号推出《长江新城会落子哪里》一文,火爆朋友圈。截止17日晚8时30分,点击已突破24万,留言超1500条,13余万人参与投票。

  武汉长江新城建设备受关注,其中选址问题是目前最大悬念之一,也引发了武汉两会代表、委员们的热议。长江日报就此编发微信,指出谌家矶、天兴洲、武湖、龙王庙、青山矶、阳逻、南岸嘴、长江汉阳段、青菱张家湾等,是代表、委员讨论比较集中的区块,并邀请市民投票,选出心中最理想的长江新城所在地。

  网友“大别山幽兰”留言道,青菱张家湾有多重优势,包括离武昌火车站近,基础设施完善,接近武昌商圈,区域临江16公里,环境好没有污染等,这一说法很快获得1640个点赞。网友“况发强”紧跟其后,写道“白沙洲、四新隔江相望,同为主城区黄金待开发地带,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应同为长江新城。”

  其他区域也受到网友青睐。网友“5018”分析,武湖是一个极具发展潜力的生态新城,其地理优势明显,紧贴长江及三环线,是目前房产开发商争相收纳之地;又有文明街道,生态环境好,临江建设有滨江公园,适合居住;此外交通便利,畅达武汉站、市民之家,及后湖片区。毫无疑问,定点武湖绝对没错。网友“洁”更是打出广告语;“无陂不成镇,无武湖不成新城”。

  网友“愚人”看好阳逻,他写道:阳逻内联武汉中心城区,外接黄冈、黄州、鄂州,通江达海,依京九傍沪蓉,国道纵横幅射,是难得的好位置;网友“何洵”认为,南岸嘴最好,此地留白多年,建设起来更方便,可成为沿江景观带上一颗明珠;网友“南国曼妮”则分析,青山矶紧邻长江发展主轴,北与谌家矶、天兴洲构成“一洲两岸”,南与武汉火车站、东湖风景区、东湖高新区相连接,区位优势明显。

  据统计,截止17晚20点,已超过13万人参与新城选址投票。其中呼声最高的是“谌家矶”,获得票数4.9万余张;紧随其后是“青菱张家湾”,获得票数4.8万余张;随后依次排名是青山矶、武湖、阳逻、天兴洲、长江汉阳段、南岸嘴、龙王庙。

责编:王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