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对向是否来车 两盏信号灯照通插花地带“赌车涵洞”
2017-02-05 16:10:00 来源: 武汉晨报

不知对向是否来车,想通过只能靠“赌”,结果往往是堵

  两盏信号灯照通插花地带“赌车涵洞”

随着信号灯的加装,“赌车”情况再未出现。 记者戴旻阳 摄

本报讯(王征 戴旻阳 通讯员徐飞)一个只能容纳一辆车勉强通过,连接着武昌和洪山两区的铁路涵洞,因前后道路弯曲,司机无法判断对向是否来车,要想通过,只能靠“赌”,往往导致车辆在涵洞内碰头“干瞪眼”。加之后续车辆不断跟进,进退不得,“堵得稀烂”便成为家常便饭。

然而这一切,随着两盏信号灯的加装,彻底发生变化,“赌车”情况再未出现。

昨天,提起这个位于武泰闸涂家沟社区的铁路涵洞以前的通行情况,附近居民都摇着头,用“靠猜”和“靠赌”来形容。

居民徐先生说,因为涵洞是弯的,进洞前不知对向是否有车,只能“凭火”,“火好就过了,火不好就堵了”。有点经验的司机行驶至此,都会鸣笛闪灯,来试探对向是否来车,但又因涵洞两端距离较远,基本上作用不大。就算有一边的车辆“火不错”,顺利通过了,那么结果就是这一边的车一辆接着一辆过,而另一边的车只好“望着呵气”,越堵越长。

记者昨在现场看到,涵洞位于两区插花地带,一头连接着武昌区武泰闸涂家沟社区主干路,另一头连接着洪山区红旗欣居A区。涵洞长约30米,宽度仅容一车通过,中间呈弧形。不过此时,涵洞内车辆通行顺畅,双向车流交替行驶,并未出现“碰头”情况。这是因为,涵洞两端入口都分别设置了红绿灯,一边是绿灯时,另一边则是红灯,约20秒一轮换,行车秩序井然。

涂家沟社区一家工厂保安沈先生称,他三年前来厂里上班,几乎每天都会看到大堵车。一旦发生“碰头”,只能是同向行车的车主选个代表去对面拦车,或者是与对向行车的车主代表协商,万一谈不拢,可能还会吵上一架。有时半夜还会听到因堵车产生的鸣笛声,让附近居民都无法安心入睡。

武昌交通大队秩序科长熊志军介绍,从前年底开始,就陆续接到反映此地堵车问题。考虑到该地属两区交界处,武昌交警立即向市交管局反映,2015年底涵洞两端信号灯安装完毕。同时设立交通警情守望点,居民一旦发现堵车,可立即向警方反映处理。红绿灯的加装,使过往车主产生心理共识,从而保障车辆安全快速通过。一年多来,“赌车”情况再未出现,一个“小技术”解决了区域内行车通畅“大问题”。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