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40多名舞蹈演员参与央视春晚表演 将与成龙同台
2017-01-26 10:48:00 来源: 湖北日报

  图为:省歌剧舞剧院40位演员参与央视春晚9个节目表演。

  图为:春晚上将与功夫巨星成龙同台演出。

  图为:排练间隙,就这么倒头就睡。(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湖北日报讯 记者 别鸣 文俊 通讯员 谭燕

央视春晚进入倒计时。此时此刻,来自我省歌剧舞剧院的舞蹈演员们,正在央视演播厅加班加点参加最后时刻的彩排。据透露,如果节目不再做大的调整,此次省歌剧舞剧院舞剧团40位演员,将参与央视春晚9个节目的舞蹈表演,既有开场舞、也有女子群舞,更多的是为演员或歌手伴舞。

24日晚,记者通过电话采访,邀请身在彩排现场的湖北舞蹈演员们,讲述他们2个多月来的彩排情况,了解央视春晚目前的最新进展。

两个多月不分昼夜排练

“去年11月14日,我们从武汉出发到北京,每天早上7点起床,8点开始排练,经常排到凌晨2点钟。”在北京一线带队的舞剧团副团长余意介绍。

省歌剧舞剧院舞剧团此次参与春晚排练的有40名演员,其中20名男生、20名女生,每天都是滚动式彩排,走台、布景、搭配,一层一层调整。演员们睡觉时间不够,就趁着其他节目排练的间隙,将从酒店带过来装服装的塑料袋子、浴巾,垫在身下当床单,在演播厅的音乐声中倒头就睡。“导演对节目精益求精,每天都有改动,每天都有变化。”余意说,这次春晚排练时间最久,团里的演员们大多十六七岁,最大的1981年出生,已经当妈妈了,家里孩子还小,临走时特别舍不得。但为了这次演出,大家都克服了很多困难,没有一个人喊苦喊累。“23日第5次彩排,上场前一个小时,有一个节目全部改动,大家在短短一小时内将新动作全都记住,然后上台表演,真是不容易!”

据了解,去年11月14日抵达北京后,他们最初就住在一个酒店里排练,每天都有春晚导演组的导演来看节目,看到不好的地方就修改。一个半月后,才正式走进央视演播厅排练。演播厅每天有近5个单位的演员们挤在一起,大家都不分昼夜地排练。

参加9个节目舞蹈表演

如果节目没有大的调整,此次省歌剧舞剧院舞剧团的演员将参加9个节目舞蹈表演。这9个节目到底是些什么具体内容?演员们都说,不便透露。

据了解,央视春晚导演组要求大家做好节目的保密工作,进入舞台彩排的演员们不让带手机,如果有演员用手机拍摄了节目被发现,当场严令删掉照片。有舞蹈演员告诉记者:“签了保密协议,每次联排的节目单都不准发出去。”

今年春晚的歌舞节目是重头戏。据介绍,基本上每个节目都有几十甚至上百人的伴舞团队,全国各地的舞蹈演员都加入了“伴舞大军”。省歌剧舞剧院的舞蹈演员介绍:“后半场有几个节目,中间只有2分钟的换装时间,前面有几次排练没抢过来,大家就会更严格要求自己,一定要先想办法抢时间,感觉就像打仗一样。”

家人能否在除夕夜的电视上找到自己?他们说:“一个节目几十个演员,镜头肯定都给前面的歌手了,我们又都在不停地舞蹈,拍到我们的可能性小,当然希望家人在电视上看到我。”

初次上央视春晚的喜悦

“能参加春晚,感到非常自豪!”26岁的女舞蹈演员张思荔是第一次上春晚,她对每个动作都严格要求自己做到完美。不料,元月15日晚上她不慎摔倒,手上拉出一条大口子,伤口约3厘米长。“那是第二次联排,不能掉链子!”简单包扎一下,张思荔继续跳下一个舞蹈。

等到凌晨3点钟,张思荔才去医院处理伤口,医生说缝针会好得快一些,但就不能跳舞了。“当然不能缝,现在不可能换人跳了!”她说。现在每到手部动作,张思荔的手仍会阵阵隐痛,“给著名功夫演员成龙伴舞的那个节目,手语动作特别多,只要能将自己最美好的一面呈现给观众,一切都是值得的!”

26岁的男舞蹈演员何佳伟参演了7个节目表演,这也是他第一次参加央视春晚。他说:“每天排练10多个小时,并不觉得自己睡眠不足,也不觉得天天吃盒饭算苦,就是一直很想念女儿。”何佳伟的女儿才8个月大,去年孩子出生当天,他正在去澳大利亚演出的路上。这一次因为参加央视春晚演出,又离开孩子2个多月了,现在只能在排练结束后,多看看女儿的照片和视频。

据了解,中南民族大学和武汉邮政艺术团的舞蹈演员,也参加了今年央视春晚的舞蹈表演。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