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接电儿子被绑架?骗局!警银联手保其养老钱
2017-01-22 17:45:00 来源: 楚天金报

图为:太婆高兴地做出“V”手势

太婆接陌生电话,对方称她儿子被绑架,得汇款10万元赎人。太婆一听慌了神,到银行汇款被工作人员发现异常,赶紧报警,民警赶到当场戳穿骗局,帮老人保住了10万元养老钱。

昨日下午1时许,江岸区百步亭派出所治安民警彭立新接工行百步亭支行信息员电话,称有一太婆准备办理大额转账,问她转给谁,太婆也不说,情况异常。彭立新立即赶到现场,询问太婆是什么情况。太婆一边责怪银行工作人员,一边连声说“这怎么办呀,怎么把警察搞来了,这搞危险了”。

彭立新极力安抚老人的情绪,通过耐心询问,得知太婆已83岁高龄,家住怡康苑,刚刚接到一个陌生电话,称她的小儿子被绑架,要她汇10万元赎金,不然就撕票,并威胁她不许报警。太婆听后,打小儿子田某的电话打不通,突然慌了神,救子心切便独自到银行准备汇款。

彭立新敏感判断出这是一起诈骗案件。正在这时,“绑匪”又打来电话,彭立新和其直接对话,戳穿骗局。随后,彭立新多方联系,接通了太婆小儿子田某的电话。太婆这才确信是个骗局,紧紧拉住彭立新的手道谢。( 夏中华 通讯员 唐时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