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光谷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上半年投入使用
2017-01-19 17:36:00 来源:荆楚网

湖北日报(荆楚网)消息( 陈红 陈頔 通讯员 张雪燕 吴焱)记者19日获悉,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中国光谷)的布局建设工作已接近尾声,预计将于2017年上半年投入使用。

  记者从英国驻武汉总领事馆副总领事程迈(Mark Watchorn)访问湖北省质监局的交流活动中获悉,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中国光谷)自2016年筹建以来,建设工作已经接近尾声,智能化、功能区以及文化展示设计和建设施工已经完成,预计在2017年上半年,基地将正式投入使用。

  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中国光谷)去年8月获国家标准委批复,是中部首家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建成后,将充分发挥创新基地在推动技术创新成果孵化、提供技术标准创新服务的作用,在标准化组织机制创新、探索跨行业标准化协调、产业(技术)联盟标准化协同、技术标准化成果转化、创新标准化人才培养和科研交流机制、标准化国际合作、标准试验验证等方面创新标准化服务模式,为“质量强省”提供有力支撑。

  据悉,湖北省质监局及湖北标准化与质量研究院,正积极探索“湖北标准走出去”路径,已与英国、法国标准化协会等国际标准化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此次,英国驻武汉总领事馆副总领事程迈访问省质监局,双方就“智慧城市”等标准领域的合作开展了交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