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一新参加省人代会武汉代表团全团审议指出
2017-01-16 08:48:00 来源: 长江日报

( 郑汝可)昨日,省人大代表、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陈一新参加省人大十二届五次会议武汉代表团全团审议。他指出,全市上下要将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包括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要求,作为今年做好武汉工作的主攻方向,紧紧围绕建设国家中心城市,重塑五大优势,复兴大武汉,使武汉在湖北发展大局中、在中部崛起战略中更好地发挥龙头带动作用,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省人大代表、市长万勇,省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陈瑞峰参加武汉团全团审议。省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贾耀斌主持武汉团全团审议。

陈一新认为,省政府工作报告充分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了新发展理念和“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体现了湖北发展实际,回应了全省人民的关切期待,“既接天气、又接地气、更接人气”,是一个务实、创新、惠民、鼓劲的好报告。

陈一新强调,全市上下既要增强忧患意识和危机意识,把拼搏赶超作为今年全市工作的关键词、着力点,又要看到当前武汉发展正处于最大的战略机遇期,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和决心。结合武汉实际,学习贯彻省政府工作报告,他提出,发挥和重塑五大优势,大力推进五项工作。

——发挥武汉制造的优势,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一方面要把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传统支柱产业的升级发展作为当前重要而紧迫的任务,另一方面要把更多精力放在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上,培育新的支柱产业。同时要加强招商引资,扩大有效投资,加快布局和集聚发展下一代汽车、信息产业、智能制造等,推动产业向中高端升级,打造“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

——发挥科教优势,加大中部地区科教中心建设力度。要大力扶持和树立大学生“双创”样板,使武汉地区的百万大学生更多地留在武汉创新创业、安居乐业,推动武汉整体劳动力素质大幅度提升、创新创业动力大幅增强;要大力推动武汉地区高校产、学、研、用的有机结合,使科研优势真正转化为经济优势;要在强化创新经济上下功夫,把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相结合,鼓励大众创业创富,大力提高民营经济在武汉经济发展全局中的分量,利用民力民资发展民营实现民享。

——发挥九省通衢的优势,加快中部交通枢纽建设。对外通道方面,要加快打造全国铁路路网中心、长江中游航运中心、国际门户枢纽机场等;市内交通方面,要积极打造地铁城市,加快建设快速路网、绿道网等慢行交通系统。

——发挥生态环境优势,推进滨江生态绿城建设。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把“四水共治”作为今年改善环境、改善民生、拉动投资的重要“战场”。

——发挥开放大都会的优势,加大国际化大都市建设力度。要集中优势兵力、发挥后发优势,用前瞻性、国际性的眼光,大魄力、大手笔打造城市亮点区块和中轴线,打造能与知名国际化大都市比拼的武汉城市建设代表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