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岸区检察院揪出高铁“危险源” 保铁路春运安全
2017-01-14 09:56:00 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张城、通讯员花耀兰、李绍红)1月13日,2017年春运正式拉开了帷幕,每年几十亿人次的“迁徙”大军正式踏上征程,为了保障“迁徙”大军平安回家,包括检察机关在内的各部门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努力。

近日,江岸区检察院从设立在武汉征原电器公司的“知识产权司法保护联系点”了解到两个好消息:一是高铁控制系统中,假冒征原电器的伪劣电路板已经全部更换为原厂产品;二是侵犯征原电器高铁控制系统电路板知识产权案件的侦破工作有了新突破,案件进入审查起诉阶段。

该院检察长黄定海告诉记者,今年4月,武汉征原电器公司知识产权部的何经理带着技术人员来到该院寻求帮助。原来征原电器作为我国高铁控制系统电路板的主要生产供应企业,他们接到铁路部门反映,高铁上安装的由该公司生产供应的列车控制系统电路板出现假冒伪劣产品,影响了多趟列车的正常运行,希望检察机关为公司提供法律帮助。

了解情况后,该院通过在该企业设立的“知识产权司法保护联系点”对其提供相关法律咨询服务,指导公司配合铁路公安机关查办该案,对公司在全国范围内针对该型号的电路控制板打击侵权工作提供法律帮助。

2016年6月,铁路检察院专程来访该院,咨询案件办理要点,该院为其提前介入引导侦查进行了论证分析,对案件的法律适用、证据固定和定性等问题提供了意见建议。2016年11月,全国范围内已查明的100多块假冒伪劣电路板都被换成了征原电器正版原装电路板,涉案的铁路机务段工作人员、公司电路板维修工等侵犯知识产权犯罪嫌疑人也纷纷到案。

据悉,近年来,江岸区检察院检积极打造知识产权保护服务品牌,有效维护了市场经济公正有序的法治环境,也让知识产权保护成为该院的一张新名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