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拥堵延时指数全国第十 因拥堵人均成本损失5674元
2017-01-13 10:21:00 来源: 湖北日报

昨日滴滴出行联合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发布《2016智能出行大数据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覆盖全国重点城市,基于滴滴(含优步)平台全量数据解读中国城市出行。报告显示,在工作日早晚高峰拥堵延时指数排名中,武汉排第十位,因交通拥堵导致的人均成本损失5674元,在全国排第七。《报告》显示,西安成为2016年最堵之城,延时指数为1.79,武汉以1.5的指数排在第十位,但因为“社会平均工资”较高,因交通拥堵导致的人均成本达5674元,位列全国第七。

虽然道路存在拥堵情况,但武汉人的共享意识越来越强,顺风车和专快车(含拼车)节能减排TOP10城市中,武汉排第七位,这意味着武汉人通过拼车和顺风车的出行量较高,排在上海之后,重庆之前。(楚天金报 记者张吉晴)

另据新华社报道:

济南成为我国2016年最拥堵城市 北京排第三

新华社北京1月12日电(高亢)高德地图联合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清华大学戴姆勒可持续交通研究中心、阿里云、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等单位近日发布的《2016年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显示,济南、哈尔滨、北京位列全国城市交通拥堵前三名,2016年全国三分之一的城市通勤受拥堵威胁。

据了解,报告中2016年度十大“堵城”排名为:济南、哈尔滨、北京、重庆、贵阳、深圳、昆明、杭州、大连和广州。其中,前4个城市的高峰拥堵延时指数超过2.0,这意味着这些城市因交通拥堵而造成通勤时间是畅通情况下的2倍。

报告显示,2016年一线城市拥堵的增长和下降幅度都小于2%,广州和上海稍有下降;北京拥堵程度与2015年基本持平,涨幅为0.24%。2016年第四季度,北京主城区拥堵有所缓解,郊区拥堵加剧,东城区和朝阳区拥堵下降最为明显,降幅分别为7.4%和5.9%,而郊区中顺义和大兴拥堵上升幅度最高,分别达9.2%和8.5%。这表明,北京市产业疏解方案已呈现明显效果。

此外,去年二线城市平均拥堵涨幅达到3.7%,其中重庆、长春、嘉兴、沈阳等城市涨幅超过7%。

相关新闻

拥堵程度全国排24位 不是成都不堵而是其他城市更堵了

1月10日,高德地图联合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等机构发布了《2016年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2016年成都以高峰拥堵延时指数1.791,排名第24,高峰平均车速26.9km/h,全天平均车速31.04km/h。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