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一新赴武汉临空港经开区(东西湖区)调研强调
2017-01-11 11:40:00 来源: 长江日报

陈一新赴武汉临空港经开区(东西湖区)调研强调

紧扣“拼搏赶超”主题词 狠抓落实争当“四个示范”

本报讯(郑汝可)“拼搏赶超”,将成为2017年武汉各项工作的主题词。昨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陈一新赴武汉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东西湖区)调研,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发扬拼搏赶超的精神,狠抓既定目标落实,在培育新产业结构、培育发展新动能、扩大有效投资、建设美丽乡村等方面做好“四个示范”。

中国航天三江集团是中央在鄂特大型高科技国有企业,在国防科技工业领域拥有核心技术和力量,是支撑武汉临空港经开区发展的重点企业。陈一新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询问企业发展困难,希望该集团在加快技术转化应用、深化军民融合发展、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等方面积极探索。

全面听取了武汉临空港经开区(东西湖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后,陈一新充分肯定该区发展包袱轻、基础好、区位优、潜力大,近年来发展亮点纷呈。他同时指出,武汉临空港经开区(东西湖区)和全市一样都面临着“标兵渐远、追兵渐近”的紧迫竞争局面,不进则退、慢进也退,全区各级党员干部都必须认清发展形势,切实增强危机感和忧患意识,坚定发展信心,瞄准既定目标狠抓落实。

抓落实,要靠拼搏。陈一新指出,“拼搏赶超”要成为2017年武汉各项工作的主题词,全市各级干部都要发扬这种精神,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立足新征程,谋划武汉临空港经开区(东西湖区)新一轮发展赶超路径,陈一新要求该区做好“四个示范”:

做大做强临空产业,在培育新产业结构上做示范。要打响“临空牌”,把临空产业作为主导产业来培育、作为支柱产业来壮大,同时要重视其他高新技术、现代金融、物流、服务型制造业等高端产业发展,加快完善产业链,适应国际化临空物流、人流、资金流、信息流等高速流动的需求,重视和抓好交通、商贸服务、基础设施、文化娱乐等城市综合功能的配套建设。

加快推进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建设,在培育发展新动能上做示范。要抓住这个全新事业、全新产业落户本区的宝贵机遇,加快落实步伐,抓好总体规划,让基地早开工、早建成,打造中部地区规模最大的大数据产业集群和国家网络安全高地。

加快招商引资工作,在扩大有效投资上做示范。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赶超发展的“一号工程”来抓,市、区党政一把手都要亲自抓招商;要创新招商思路,努力提高招商引资效率,提升投资资金的到位率,更积极引进和发展民营经济,促使产业结构更加合理、百姓更加富裕;要强化招商机构,加强专业招商队伍建设,创新招商方式方法,突破性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力争在工业招商等方面走在全市前列,将更多高端生产要素集聚到武汉临空港经开区(东西湖区),为未来发展增添后劲。

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在建设美丽乡村上做示范。要用众创经济的模式、走市场化的路子,鼓励中心城区市民等有志创业者下乡投资,大力推动乡村旅游业发展,带动新农村建设。

市领导杨汉军、蔡杰,武汉临空港经开区管委会主任曹裕江参加调研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