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车新运行图实行 近400名旅客“尝鲜”高铁直达昆明
2017-01-09 13:33:00 来源:C--武汉晨报

本报讯(陈永权 通讯员孟立 罗南信)昨日,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武汉至昆明首次实现动车通达。目前,在全国34个省级行政区(23个省、5个自治区、4个直辖市、2个特别行政区)城市中,从武汉乘动车可直达24个城市。23个省中除青海、台湾、海南、甘肃外,从武汉乘坐动车可直达其他18个省的省会城市。

昨日上午8点41分,近400名旅客从武汉站搭乘首趟武汉至昆明高铁G1525次出行,9点59分到长沙后,列车500多个座位全部坐满了旅客。据武汉铁路局统计,沿途近900名旅客搭乘该趟列车“尝鲜”。担当首发任务的武汉客运段“凤舞楚天”乘务组将列车装扮一新,来自常青花园的一位女士曾在昆明工作多年,4年前退休回到武汉,“老同事都在昆明,以前坐普通火车要跨3天才能到昆明,又长又累,现在好了,可以常回去看看了。”

铁路部门提示,调图后,部分列车开行时刻和停经车站发生了变化,请旅客登录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及铁路官方微博、微信查询,或关注各大火车站公告,以便合理安排行程。

鄂东南在武汉“牵手”鄂西北

武孝城铁开行4.5对跨线列车

本报讯(通讯员高翔 记者陈永权)开通运营一个月的武孝城铁实现空铁运输“无缝中转”,昨起,武孝城际动车4.5对动车延长到襄阳、十堰、黄石、黄冈等地,更好地满足武汉周边旅客出行需求。

昨日10点25分,乘坐C5352次列车到武汉天河机场的张先生说,以前从武石城铁大冶北站乘车50分钟到达武汉站后,还得花近2小时换乘到天河机场,现在从大冶北站乘动车1小时42分钟后就可以直达天河机场了,既省时省心又方便快捷。

据悉,武石城际、武冈城际开行直达天河机场站动车前,黄石、黄冈、鄂州、咸宁、赤壁等地的旅客要到武汉搭乘飞机,都得乘高铁、城际、普速列车到武汉后,再换乘其他交通工具到天河机场。而从昨起,黄冈东站每天7:20开行C5342次、武石城际大冶北站每天10:25开行C5352次列车往返孝感东站,分别运行1小时33分钟、1小时42分钟后经停天河机场站。

经过此次调整后,黄石、黄冈、鄂州、襄阳地区城际、动车与开通运营一个多月的武孝城铁接轨,正式串联起了鄂东南地区和鄂西北地区同城化生活圈,进一步缩小了城市空间距离,凝聚起了城市集群合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