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晚接诊酒精中毒9人,年饭聚会莫贪杯
2019-02-01 09:59:01 来源:汉网

武汉晚报 1月31日讯 (记者苏金妮 通讯员周莉 陈舒)近一周,市三医院急诊科接诊醉酒患者多达70余人,有一晚甚至同时接诊酒精中毒者9人。

30日晚上,家住武昌的周先生与家人吃年饭时饮酒过量。考虑到周先生平常酒量较好,家人便将其送回家中,准备让周先生睡一夜自然醒酒。但妻子发现周先生面色突发紫,呼吸不畅,便拨打了120将其送至三医院急诊科。“患者睡觉时呕吐物误吸造成窒息。”急诊科医生说,经过及时抢救后周先生转危为安。

无独有偶,29日晚上参加同事聚会的李先生同样饮酒过量,酒席结束后拒绝了同事相送的建议。在等待计程车的过程中,李先生困意袭来,便在路边椅子上小憩片刻。因路人叫唤没有反应,考虑到天气寒冷,便拨通120将其送至三医院急诊科。医生检查后诊断其为醉酒后冻伤,便迅速为其醒酒取暖。经抢救,李先生恢复了意识。

急诊科主任万少兵提醒,新年将近,亲朋好友聚会增多,在聚会时饮酒应适量,切莫劝酒、过量饮酒,以免造成酒精中毒。醉酒患者如在家中睡觉时,切勿在头下垫枕头,应将其头偏向一侧,以免呕吐时造成呕吐物误吸引起窒息。此外,因寒冷,醉酒患者循环较差,更应注意加强保暖,以免造成不必要的冻伤。如出现不适,请及时来医院就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