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前夜:“动车医生”通宵鏖战忙会诊
2019-01-21 11:07:09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通讯员:刘卫兵  许辉  秦玉鹏)1月20日晚22点,素有华中地区最大“动车组4S店”之称的武汉动车段检修库灯火通明,再过两个小时,2019年春运即将拉开帷幕。此时,200余名平均年龄仅有26岁的“动车医生”正忙着为停放在股道上的动车组进行全面体检。

“90后”动车医生赵伟介绍,“今天晚上,动车组检修任务非常繁重,每一道工序都是争分夺秒。”在检修作业的两个小时时间里,“动车医生”需要从动车组的车顶、车内、车下三个层面,对每一列动车组检修进行有电和无电作业,对上千颗螺栓、上百项关键部件进行一一检查确认,加强旅客服务设施检查,对全车进行功能性试验,确保状态良好。一个晚上至少要走上2万多步,弯腰低头上万次。

今年春运,该段将有208组动车组投入运用,日检修任务量较去年增长近20%。为提供安全优质动车组,这群年轻的“动车医生”将彻夜不眠,凝心聚力打造“平安、温馨、有序”春运,给旅客提供更好的乘车体验。

图一:“动车医生”目测动车组外观状态。(许辉 摄)

图二:“动车医生”对司机室进行检查。(许辉摄)

图三:检修人员通过显示屏检查动车组各部位状态。(许辉摄)

图四:“动车医生”检查动车组转向架状态。(许辉 摄)

图五:“动车医生”确认车体部件状态。(许辉摄)

图六:“动车医生”巡视检查动车组状态。(许辉摄)     

图七:“动车医生”穿梭股道间逐一为每台动车组保温。(许辉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