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高新技术企业数量突破6000家,武汉市领跑带动作用进一步增强
2019-01-16 19:31:08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16日讯(记者宋磊)16日下午,省“两会”新闻发布会公布湖北省高质量发展情况:一年来,湖北省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使创新成为第一动力、协调成为内生特点、绿色成为普遍形态、开放成为必由之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的发展要求,推动全省经济和社会发展从量的扩张到质的提升,从“有没有”转向“好不好”。

在武汉开发区出口加工区内,武汉某公司人员展 示他们开发的商用车自动驾驶控制系统:双手离开方 向盘,车辆仍可稳定行驶 记者郭良朔 摄

一年来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效有:

创新发展有新突破。存储器、商业航天、智能网联汽车和新能源汽车、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四大国家级产业基地”加快建设,华星光电、京东方等一批重大项目顺利实施。全省高新技术企业数量突破6000家,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2.8%。

2018年6月,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火箭产业园综合楼、综合厂房、总装测试厂房主体结构全部施工完成。记者刘斌 摄(资料图)

协调发展有新提升。武汉市领跑带动作用进一步增强;县域经济实力进一步壮大,4个县(市)进入全国百强。

绿色发展有新成效。沿江化工企业“关改搬转”已完成115家,PM2.5累计浓度均值下降9.6%; 国家考核的114个地表水水质断面中,优良比例为86%;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完成国家下达任务。

开放发展有新活力。湖北自贸区取得制度创新成果200余项,累计新设企业2.2万家。新引进世界500强企业13家,新设外商投资企业增长53.7%。 全省进出口贸易同比增长12.7%;实际使用外资119.4亿美元,同比增长8.6%。

共享发展有新进步。民生投入始终占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75%以上。全年新增城镇就业92万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31.4%,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实现“14连增”,人民群众获得感不断提高。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