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课堂搬进红色乡村、革命老区,武汉电大思政课堂“火”了
2018-12-10 09:07:46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9日讯(记者杨佳峰 通讯员黄俊亮 周娅)“走出去,做起来”,“讲起来,赛起来”,武汉广播电视大学(下称“武汉电大”)打破思政课堂的平平淡淡,让课堂火了起来。12月9日,国家开放大学在武汉召开新时代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研讨会,高度肯定武汉电大的做法。

武汉电大本学期开设的思政课均运用“云教室”,实行集体备课,分专题开设视频直播讲座。讲座通过云教室向全市各分校、教学点、学习中心同时传送,学生既可到校集中收看,也可在家通过电脑、手机上网收看,线上线下互动活跃,深受学生欢迎,“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愿景正在实现,思政课堂真的“火”起来了。

武汉电大党委书记江贤英表示,思政课缺乏吸引力往往与教学内容陈旧、教学方法老套、媒介手段单一、教学力量薄弱等息息相关。武汉电大在思政课上带领学生走出课堂,走进社会,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乡村调查等一系列社会实践活动;开展“网上学习之星”“我的学习故事”等演讲比赛活动,让思政课活了起来,也火了起来。

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杨志坚表示,武汉电大的做法很有创新,尤其是把课堂搬进红色乡村、革命老区,通过技术手段让思政课堂实现共享。

据悉,武汉电大目前有在籍学生近3万人,开设有21个本科专业和一批非学历岗位培训。2012年,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在武汉电大设立国家开放大学武汉分部,名称为“国家开放大学(武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