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有613家美资企业,总投资近30亿美元
2018-12-06 09:24:15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10月5日讯(记者黄莹)5日,中国美国商会(华中)第五届年度座谈会在武汉举行,美资企业与武汉市政府展开对话。据悉,目前美国客商在武汉共兴办企业613家,在汉投资总额已达29.7亿美元。

中国美国商会是唯一获得官方认证的,代表美国在中国大陆企业的商会。总部设在北京,位于武汉的华中分会是其在华三大分会之一。今年是华中分会成立第10年。

中国美国商会会长毕艾伦表示,随着经济快速发展,武汉正被越来越多的跨国公司视为中国的核心商业中心之一,近年投资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包括武汉在内的华中地区必将在中国的扩大开放中发挥重要作用。

“武汉市的支持和鼓励政策都是按时到位,非常感谢!”与会企业代表、美国康宁公司相关负责人说。作为京东方的供应商,康宁在汉布局了全球最先进的液晶屏生产线,目前正在加紧厂房建设,计划明年8月达产。该公司提出,希望市政府在知识产权备忘录、厂房按期完工等方面给予协调支持。

美国是武汉第一大贸易伙伴,今年1至10月,双边贸易总额达235.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3%。截至目前,美国客商在武汉共兴办企业613家,其中53家来自世界500强。美资企业在汉投资总额29.7亿美元,实际使用外资13.16亿美元。美国在汉投资主要集中在汽车及零部件、食品饮料、生物医药、软件及服务外包、商业等领域。在汉投资的知名美资企业包括通用汽车、霍尼韦尔、康德乐、赛默飞世尔、伟世通、李尔、百威、可口可乐、英特尔、辉瑞、联邦快递、沃尔玛等等。

截至2017年年底,武汉企业累计对美投资项目73个,投资金额达14.1亿美元,美国也成为仅次于香港、中亚、东南亚地区的第四大投资区域。

武汉市招商局负责人表示,将努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全面实施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的管理体制,与美资企业在光电子信息、汽车及零部件、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等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