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万双联”牵线搭桥 黄鹤楼引来德国“凤凰”
2018-10-20 13:19:07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讯(记者黄征)“我第一次来武汉,看到夜幕下的黄鹤楼,心中瞬间涌起‘气势恢宏’这个词。”18日晚,200多名中外知名设计师齐聚黄鹤楼,参加一场设计界的文化交流活动,全球知名工业设计机构——德国凤凰设计工作室的首席设计师叶伦,第一次看到黄鹤楼十分激动。我市一家小微企业承办的这个活动,是经参加“双万双联”活动的一名宣传干部牵线搭桥,在和上海、广州的竞争中,最终落户武汉的。

武汉邦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是一家小微企业,总经理张恒介绍,2018年7月底,国内行业领军品牌中山德立洁具有限公司准备10月份举办一个作品发布和设计界文化交流活动,主办方在上海(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广州(小蛮腰)和武汉(黄鹤楼)3个备选地点考察,“我们公司参与了竞争,非常希望这个活动能落地武汉,但因种种原因遇到了阻碍”。

“双万双联”活动中,市委宣传部党员干部万党对口服务邦可公司,他发现公司的投标方案做得比较简单,没能凸显武汉的城市形象和黄鹤楼的文化底蕴,在竞标中缺乏竞争力。前期,万党来到邦可公司,为相关人员宣讲武汉的政策环境、文化资源、城市发展等,鼓励企业用好“设计之都”这个公共资源。后期,他亲自参与文案的修改、完善、提升,比如在活动中增加了体现武汉城市形象的歌曲《在此》等环节,并积极与市园林和林业局、黄鹤楼公园沟通协调,最终促成活动落地武汉。

“这个活动在黄鹤楼举行,既是一次代表世界设计前沿的行业交流,也是展现武汉‘设计之都’实力、传播城市形象的契机。”万党说。

18日的活动中,来自德国、中国大陆和香港地区的200多名中外知名设计师,被黄鹤楼的文化魅力所折服。叶伦告诉记者,此次来武汉,感受到了这个新晋世界级“设计之都”浓厚的文化底蕴,它也充满了活力创新的气息,“黄鹤楼是中国四大名楼之一,其厚重的人文文化与大建筑的人文景观相得益彰,这与凤凰设计工作室的设计理念不谋而合”。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