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政协副主席梁鸣一行到消泗乡调研环境治理体制机制工作
2017-06-28 09:09:14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通讯员 严娟娟 明聪)  6月23日,武汉市政协副主席梁鸣率市政协人环资委、市城管委、市农委、市卫计委、市环保局、市水务局分管领导及有关人员到蔡甸区消泗乡就农村环境治理体制机制改革工作进行调研。

\

\

蔡甸区政协副主席陈立新、杨守权等领导同志陪同参加调研考察。

在美丽富饶的消泗湖乡,梁鸣等一行实地考察了七壕、洪河、杨庄等村旱厕改造、垃圾中转站、污水处理站的建设与运行及村湾环卫保洁情况,详细了解消泗乡环境治理体制机制,并与乡村干部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农村旱厕改造、污水处理工艺及流程进行了交流。他指出,要着力搞好旱厕改造、污水处理、垃圾清运等工作,确保群众拥有一个清洁卫生的生产生活环境。要发挥基层组织作用,积极引导群众理解支持和广泛参与农村卫生环境治理和保护。要探索建立符合本地实际、科学合理有效的农村环境综合管理长效机制,切实维护好农村良好的生态环境,共同创造优美的生活环境。

近年来,消泗乡针对农村环境治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大力开展旱厕改造、敞口垃圾池改造、垃圾中转站提档升级和污水处理站建设,使乡村清洁卫生得到极大改善,群众生活更加方便舒适,农村面貌焕然一新。下一步,他们将继续按照建设生态宜居美丽湖乡的目标,统筹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突出环境问题整改、生态文明建设等工作,用生态环境营造发展优势,为蔡甸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良好的生态环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