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中的脱贫故事】向太阳要增收
2017-05-31 11:02:00 来源:中国网

 

 

大别山金寨县汤家汇镇西北角、远离县城100多公里的金刚台村村民余敦成家的平房屋顶上一座分布式光伏电站,让人眼睛一亮。余敦成笑着说:“这个装好了,放在那不动,用电不花钱,一年有3000多块钱收入,这真是天大的好事” 。  

时任驻村扶贫工作队长张勇介绍,要致富,先修路、上光伏、向太阳要增收。国网安徽电力公司已建成投运安徽省首座跟踪式农光互补光伏电站,每年可帮助金刚台村集体经济增收15万元,主要用于村级公益性支出和贫困户帮扶,一举摘掉了村集体无经济收入的“帽子”。国网安徽省电力公司今年计划再投入270万元,延伸修建2.4公里乡村公路。

驻村第一书记王德说,金刚台村将完成144户440人的脱贫任务,2018年将实现全部脱贫。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