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科企业家校友带回四百亿项目
2017-05-25 11:45:21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李佳 肖娟)近日,华中科技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里,电话铃响个不停。月底,该校近千名校友将齐聚武汉,出席华中科技大学第十届企业家论坛。“单从身价上看,回汉参会的500多位校友企业家的身价总和,将超过万亿元。”华中科大校友办副主任李志强说,他们的到来,无疑为武汉发展带来机遇与动力。

29日,主题为“创新驱动 大城崛起——新武汉·新机遇”的华中科技大学第十届企业家论坛将在汉举行。为期一天的论坛内容丰富,经济学家张燕生、李佐军、向松祚,企业领袖汪潮涌、周云杰、陈宗年等将进行主题演讲,还有政企对话、武汉市重点推荐项目展示、华中科技大学第四届创业投融资论坛、华科人创业项目秀、独角兽换位辩论赛、福布斯新锐群英会等多场活动。

十年盛会,资智回汉。论坛落户的背后,是华科校友对“百万校友资智回汉工程”的热情回应,也是武汉市委市政府的主动谋划。

李志强告诉记者,“资智回汉”工程启动后,华科校友倍感兴奋,尤其是企业家大佬,纷纷打电话来学校询问。得知消息,武汉市招才局迅速行动,与华科展开对接并商定,将第十届企业家论坛落户武汉,由武汉市政府与华中科技大学联合主办。

政校联手,引发巨大吸引效应。海康威视董事长陈宗年、华为轮值CEO郭平、信中利创始人汪潮涌、海尔集团总裁周云杰、富年科技董事长龚虹嘉、高德红外董事长黄立、北京释码大华创始人王晓鹏、阿里巴巴原副总裁涂子沛等一批华科系大佬,均已确定出席论坛。他们中,不少人已提前来汉考察,一系列重大投资项目,将在论坛上“揭开面纱”。长江日报记者获悉,本次论坛上,由华中科大校友“掌舵”的海康威视、平安资产、海尔智研院等十余家企业,将为武汉带来近400亿的项目。

“武汉是智慧和机会的缘地,现实与梦想的天梯。”前不久,华中科技大学校友、海康威视董事长陈宗年在受聘武汉首批招才顾问时“喊话”全球各地的武汉高校校友:“尽管来第二故乡,第二故乡也盼望你们回来。”

1999年在京创建信中利资本的汪潮涌,第二年就回到母校华中科技大学,投出在汉第一家企业。10余年他在湖北投资了超过30个项目,超一半都是投给了武汉人或曾在武汉求学又留在武汉创业的企业家。

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梁茜说,武汉提出“百万校友资智回汉工程”,令他深受鼓舞,“这充分说明,市委市政府对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才工作的部署认识深、对城市发展见解深、对知识分子情感深”。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