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圣诞不一样!圣诞老人空降武昌公园广场 点赞文明游园
2016-12-26 10:27:59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通讯员 谢助全 刘玉红 黄轩 彭雪琴)早上9时,洪山广场管理处市民园长点赞文明游园活动在淅淅沥沥的小雨中正式开始。市民园长方绍武盛装打扮成圣诞老人,带着他的两名团队成员,和几位骨干志愿者们在广场巡园,并为文明游园的行为点赞。

\

\

一行人来到南广场治安岗亭处,看到一位身着粉红色外套的可爱小女孩认真地将铺装地面上的一片大风吹落的树叶捡起,市民园长快速走上前,热心地指引着小女孩将叶片放进就近的垃圾箱。小女孩看到圣诞老人,开心极了,她加快步伐,跑向垃圾箱,冒雨将落叶放进垃圾箱。方园长弯下身,微笑着表扬了小女孩,并认真将糖果袋内的几粒圣诞糖果发给她,小女孩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看,那边有两名游客在帮忙扶正大风吹倒的广场文明宣传牌!”眼尖的特邀管理员杨师傅首先发现,团队成员赶过去,发现对方二人正在用他国的语言比划交流。“原来是两位外国游客!”“为外国游客细心、热心的行为点赞!”方园长带头提议:“我们也要为这两位文明礼貌的国外客人发糖果!”说着,团队成员将糖果包中精美的圣诞糖果送到两位外国游客手中。尽管双方言语交流不通,只能用比划手势沟通,但是热心和爱是不分国界的。几颗糖果、几份微笑、几个简单的大拇指点赞的手势,传递着广场人对国外客人的真诚、友善由衷的敬佩。感谢相机,将这两位国外友人的微笑定格,这也一定会成为广场人值得称赞的珍贵回忆!

\

\

近两个小时的巡园活动中,该广场管理处领导职工和市民园长团队成员带着志愿者们一同点赞文明游园行为10余件,并将圣诞糖果分发给这些不同年龄段的文明游客,劝阻宠物入园、乱扔垃圾、广场散发宣传单等不文明行为20余次,市民园长点赞文明游园活动也受到了过路市民的点赞。

上午9时30分,紫阳公园北大门,“来来来,欢迎圣诞节到紫阳公园游玩。文明小游客还可以获得我们的圣诞糖果哦”市民园长付园长热情地招呼着来玩耍的游客们。小朋友们一下子被“圣诞老人”吸引住了,付园长向小朋友们提问:“小朋友们能说说你平时出门会怎么做呢?”“不乱丢垃圾、不乱刻乱画”并郑重地在文明游园承诺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在小游客的带动下,晨练游客、纷纷在市民园长的倡议下,郑重的在横幅上签字承诺文明游园,并收获圣诞糖果。

\

紫阳公园公园市民园长扮成圣诞老人向市民游客分发糖果,并宣传文明游园,受到了游客们,特别是小朋友们的热捧。圣诞节发糖果活动共进行了2小时,有200名市民游客参加。

24日全天,武昌区洪山广场、首义广场、紫阳公园、楚望台公园、武昌公园、四美塘公园、洪山公园,七园联动,以不同的形式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点赞文明,市民园长扮圣诞老人点赞文明游客,给游客带来耳目一新的圣诞节日感受,让游客在游园中感受温暖,收获文明,度过一个难忘的圣诞节。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