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老虎”本周驾到 今明两天仍有阵雨
2016-08-08 08:49:36 来源:长江日报

昨日立秋,立秋并不意味着入秋。据市气象台预报,今明两天,我市仍有阵雨,气温会逐渐上升。本周三以后,随着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控制我省,我省各地最高气温将在34℃—37℃之间,“秋老虎”开始发威。

\

 

  通常而言,立秋以后气温开始下降,有“立了秋,把扇丢”、“桐叶落,寒蝉鸣”之说。但气象专家说,立秋不是真正秋天的到来,炎夏的余热未消,今年三伏天要到8月25日才结束。三伏天立秋,有所谓“秋裹伏,热得哭”之说,描述的就是当前天气状况。

  市气象台称,我市今明两天有阵雨,后天多云,最高气温将升至35℃,空气湿度较大,人体感觉有些闷热。专家提醒市民,白天尤其是午间依然要注意防暑降温,要多喝水、多食用瓜果,以清热祛暑。老年人此时易发生心脑血管疾病,所以要特别注意。此外,入秋后人体抗病能力减弱,如果不注意容易发生腹泻,尤其是婴幼儿是腹泻易感人群,要特别注意防范。

  具体预报:今日白天多云有阵雨,气温25℃—32℃,偏东风2—3级,中心城区气温26℃—33℃;今晚到明日白天多云有阵雨,气温26℃—34℃,偏东风2—3级,中心城区气温27℃—35℃;明晚到后天白天多云,气温26℃—35℃,偏东风2—3级,中心城区气温27℃—35℃。 (章鸽 通讯员翟红楠)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