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指导 违停不贴条?交警提醒:不靠谱别折腾!
2015-07-03 09:19:10 来源:武汉晨报

    汉网  停车想要防贴条,手机APP真能轻松搞定?

    昨天,市民李先生拨打晨报新闻热线85777777爆料称,现在很多武汉司机都在使用防贴条“停车神器”停车,他也跟风下载了一个。可是,他按照APP指引停车仍被贴了条,觉得“停车神器”并不靠谱。

    昨天,记者调查发现,各类防贴条APP提供的指引数据大相径庭,贴条数以及贴条地点各不一样。对此,武汉交警称,这种防贴条“停车神器”的数据根本没有意义,司机朋友不想被贴条,最好还是按规停车。

    “停车神器”并不神

    昨天,市民李先生称,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现在很多司机都喜欢通过手机查违章、交费或找车位。近日,他身边很多有车的朋友,都在使用“停车神器”APP,防止被贴条。他也下载了一个,使用了两次就被贴了一张罚单,他觉得“停车神器”并没有那么神,提醒司机们注意。

    昨天,记者找到3位使用过“停车神器”的司机朋友,两位表示并不靠谱。

    开车3年的高女士说,她就在10多天前使用“停车神器”被贴条了,现在已经把软件删除了;另一名司机陈先生说,他也下载了一个防贴条APP,结果第一次使用就遇到了交警抄牌。幸好,他还没有下车,于是赶紧将车停到了停车场。

    另一位李司机说,他只在附近没有停车位的情况下才会使用,目前他使用了3次,并没有被贴条过。他直言,这些应用软件总结的区域还是有一定道理的,非贴条区都是背街或者小巷里,他在使用时也只是作为参考,每次停车前他都会问一下附近居民,此路段会不会被贴条才会停车。

    同类APP数据不一

    昨天,记者在苹果手机商店搜索发现,同类“停车神器”的APP有4个,人气最高的软件已有1300多人下载。记者一一下载后发现,这些应用软件主要是根据司机的定位信息或自定义的地点,查看附近最容易被贴单的地点,并提供附近高发贴罚单地点,让司机及时避让。同时,软件还可以查找附近停车场以及查看违章信息等服务。

    昨天,记者在“徐东新世界百货”附近点开多个停车神器,发现贴条地点以及贴条数各类软件提供的数据都有差别。

    例如“微车”以及“停车助手”APP,在徐东大街以及武汉大道上,“微车”显示有3个贴条点;而“停车助手”界面上却显示没有贴条点。

    同时,记者在附近查看贴条数最多的地点发现,“微车”显示的地点在徐东大道至古玩市场段,被贴条人数1475人,最近贴条时间为2015年6月12日11点9分;“停车助车”则显示是徐东三路(材料厂至徐东大街),被贴条524人,最近被贴时间为2015年5月5日18点31分。

    数据仅供参考

    这些贴条数据怎么来的?

    记者在“停车助手”的开发商——汽车之家的官方网站上看到,该网站去年12月更新的信息中介绍:“停车助手”是以千万网友贡献的违章停车贴条数据为基准,车主可以通过停车助手查看周边违章停车贴条高发地以及周边停车场的详细信息。

    武汉长城宽带的范工程师说,这些防贴条“停车神器”所提供的数据各不一样,说明这些数据都是根据网友的反馈信息,以及网友查询违章时的数据产生的。如果网友不查询或不上传违章信息,这个数据就会与实际数据有偏差。开发商制作这类APP主要是为了提高点击率,圈粉为目的,数据并不权威。

    按规停车才不贴条

    对此,武昌友谊大道执勤交警表示,“停车神器”所显示的数据根本没有意义。他看了一下APP所显示的贴条地点称,这些“贴条点”以及“贴条高发区”都是武汉城区内的主干道或商圈,就算不用软件,市民都知道这里是贴条高发区。如果市民随意在路边违章停车,阻碍了交通,停到哪都有可能会被贴条。

    “防贴条最好的方法,就是按规停车。”交管部门提醒,要想不被贴条,司机应该将车停到停车场以及停车位中,切勿抱着侥幸的心理,因小失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