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后谎报行李有定时炸弹 飞机紧急返航天河机场
2015-02-17 09:34:17 来源:汉网
来源:楚天都市报

   飞机起飞了,一名旅客声称其行李中有定时炸弹!昨日上午10时12分,武汉机场现场运行指挥中心突然接到南航湖北分公司紧急通报:CZ3169次航班受到炸弹威胁,请求紧急返航天河机场。湖北机场集团当即启动应急响应预案。

  机场警方火速调动60余名民警、20余台警车以及排爆仪、便携式安检门等排爆设备,完成现场警戒。机场集团、公安局主要领导火速赶到现场指挥。10时20分,消防、急救等机场应急救援力量全部部署集结到位。武警湖北总队反劫机中队、武汉市公安局排爆大队都赶赴现场配合协助。

  10时33分,该航班安全降落武汉天河机场。飞机停稳,机场警方第一时间控制住声称自己行李中有炸弹的嫌疑人及其行李,带离飞机(如图),接着疏散机上所有旅客和机组人员,再对旅客、货物、行李进行二次安检、搜爆。

  11时42分,所有排查完成,该航班上未发现任何炸弹之类安全威胁。下午1时7分,该航班飞离天河机场。

  机场警方通报称,嫌疑人万某,男,33岁,陕西省西安市人,是北京某名牌大学博士后,从事考古研究,此次单独乘坐飞机前往西安。飞机起飞10分钟后,他对空姐说,在他托运的行李中有定时炸弹,将在12时准时爆炸。空警闻讯立即向武汉机场控制中心通报,请求返航。

  据查,万某有精神病史。2009年他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攻读博士,留学期间就诊断有间歇性精神病,2013年在美国曾发病被送回国治疗,在西安接受过二次住院治疗,在北京发过两次病,都被父母领回。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万某是否有精神病史和案发时是否处于发病期,警方将对其进行司法鉴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