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城际铁路指导票价出炉 被疑票价高过高铁
2013-12-17 10:07:48 来源:汉网

原标题:湖北城际铁路指导票价出炉

     二等座票价上限为每人次0.48元/公里;不得上浮,下浮不限

来源:武汉晨报 记者龚萍 通讯员沈佳

湖北省内将有两条城际铁路进入运营,分别是武咸城铁和武黄城铁。其中,武咸城铁将是武汉城市圈首条全线贯通的城际铁路。昨天,省物价局公布城际铁路票价试行指导方案,以二等座为例,票价上限为每公里每人次0.48元,一等座、特等座以二等座票价标准为基础,分别上浮20%、50%。指导价试行期一年。

据介绍,计算各站点具体票价时,不足5元的按5元计费;超过5元的按四舍五入保留到元。以武咸城际铁路为例,从武昌站始发到咸宁南站,正线全长90.12公里,按照上述的计算方式,二等座票价“上限”为每人次43元。

根据规定,城际铁路客运票价实行政府指导价管理,不得上浮,下浮不限。湖北城际铁路有限责任公司可在不超过最高票价标准的前提下,根据市场供求情况,自主确定具体执行票价水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