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武汉或限购汽车 中介收购二手车牌坐等起价
2013-12-03 10:17:09 来源:楚天金报

他山之石北京囤车赔了本

年底,北京宣布“限牌”。与上海的政策不同,北京“限牌”采取摇号制,每月通过在报名者中抽签,中签则免费获得一个上牌指标,该指标不得转让,过期作废。值得一提的是,北京的二手车牌,是不能当“指标”用的——这也意味着,即使你买的是北京牌照的二手车,如果没有指标,这块车牌依然不能转到你的名下。

据了解,北京“限牌令”出台前,确实有不少人囤积二手车,打算狠狠赚一笔。政策实施后,由于二手车没办法带牌转让,囤车的人都赔了本。如果未来武汉采取类似北京的“限牌”政策,那么现在囤积二手车根本没有意义。

和北京不同,广州的“限牌”采用的政策为“上海+北京”的方式,即每个月新增上牌指标,一部分采取拍卖的方式,另一部分采取摇号的方式。此外广州还规定,对于在2012年7月1日前上牌的粤A牌车,允许带牌过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