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副市长:拟于2017年基本消除雾霾
2013-11-30 12:22:48 来源:长江商报

武汉市副市长刘立勇:

农业有望贡献万亿绿色

致力于建设世界城市的武汉,需要农业吗?研讨会上,武汉市副市长刘立勇展望“武汉2049”时表示,届时,武汉的农民不再是一个社会标签,仅是一种职业,全市的农业经营主体,将由1000个规模在百亩以上的大中型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和龙头企业组成,农民的收入将超越社会平均收入。

按照设想,2049年武汉市的农业可以形成数个功能体系,包括全市建成近100万亩的农业基地和50处农产业加工区,极端条件下确保城市20天的蔬菜供应;数百个生态农场和郊野公园形成“世界新花城”的生态农业和观光农业产业,每年创造1万亿元的绿色GDP;通过无土栽培、动物无性繁殖等科技项目的突破,每年农业科技创造价值达到2000亿元以上,“武汉造”品牌不断涌现。(王碧涛 周舜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