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体育教研部联手NFL中国深化体教融合 促人才培养
2023-03-27 11:53:00 来源:荆楚网

中新网北京3月26日电 日前,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与NFL职业橄榄球大联盟中国办公室(以下简称“NFL中国”)举行橄榄球运动体教融合战略合作启动仪式。未来双方将围绕北京大学橄榄球队和社团建设、橄榄球人才培养以及橄榄球文化推广交流等方面展开合作,推动橄榄球运动体教融合深化发展。

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党委书记陈征微对NFL中国嘉宾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期待双方合作顺利成功。NFL中国总经理贾恒轩和北大体育教研部体育合作与发展中心执行主任、北京大学橄榄球队指导老师来晓雷签署了合作协议。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体育合作与发展中心、校园体育文化指导中心、场馆运营管理中心、教学办公室的相关负责人与来自游美营地等机构的特邀嘉宾出席了启动仪式。

早在2021年10月,NFL中国就支持北京大学成立了装备橄榄球、腰旗橄榄球的代表队和社团。目前,北京大学橄榄球队比赛训练、观赛派对、主题观影和橄榄球文化宣传等活动开展丰富,橄榄球也成为体育教研部“强国兴体 北大研行”项目的课程,橄榄球运动在北大校园已经形成了相当规模的影响力,深受广大师生的欢迎。橄榄球运动在北京大学的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在NFL中国的支持下,北京大学橄榄球队不断发展、壮大,橄榄球文化在校园快速普及,更多的学生开始被这项运动吸引。尤其是作为“安全的非冲撞性运动”的腰旗橄榄球,也让越来越多的女生在其中感受到运动的快乐,提升自信、突破自我。为支持北大女生参与这项运动,NFL中国特别在3月24日上午的启动仪式上,为北大学生组织了腰旗橄榄球女生专场体验活动。

各位嘉宾在北京大学五四体育场,共同见证了北大女生在球场上奔跑追逐、挥汗如雨、冲刺达阵的场面,为她们展现出北京大学“德才均备、体魄健全”的育人理念而赞叹和骄傲。NFL中国总经理贾恒轩代表NFL向北京大学捐赠一大批专业装备,北京大学橄榄球队队长和队员代表进行了接收,并感谢NFL中国的大力支持。

随着本次体教融合战略合作的签署,NFL中国将和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开展一系列项目,面向北大师生举办NFL苹果种子计划专场活动,共同引进国际先进橄榄球培训和教学管理经验,开发适合中国校园的橄榄球培训和课程体系,为橄榄球运动发展提供更加强大的专业人才基础,帮助橄榄球项目在国内校园取得更长足的成长和发展。双方还将在橄榄球产业高端人才培训、国际赛事活动、体育学术研究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