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飞盘联赛2023年首个分站赛成都开幕
2023-03-27 11:22:00 来源:荆楚网

新华社成都3月25日电(记者陈地)25日,2022-2023年中国飞盘联赛·四川成都站在成都FF体育公园拉开帷幕,这也是该联赛今年的首个分站赛。来自四川省内的16支飞盘队伍报名参赛。

据介绍,本站比赛受到四川省内众多飞盘爱好者的关注。参赛的16支队伍中,有新兴飞盘社群队伍,有资深老牌强队,还有来自高校的青春力量。参赛队员中,年纪最小的14岁,最大的45岁,他们来自各行各业,体现了飞盘运动的全民性、包容性和独特的竞技魅力。

本次赛事为七人制混合团体赛,使用世界飞盘联合会认证的标准175克团队飞盘,执行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审定的《全国飞盘运动竞赛规则(试行)》。赛制为分组循环赛和交叉淘汰赛。16支队伍将在25、26日进行40场对战,决定冠军归属。本站赛事冠、亚军队伍将代表四川参加2022-2023年中国飞盘联赛总决赛。

据悉,为了推广普及飞盘运动,比赛期间主办方还组织了飞盘嘉年华活动,设置赞助商展示区、体验区、娱乐赛区等区域,现场观众可以在这里亲身体会飞盘的魅力,享受飞盘的快乐。

2025年,成都将举办第十二届世界运动会,飞盘正是比赛项目之一。本站赛事的举办,有望带动区域飞盘运动竞技水平提高,提升成都市举办飞盘赛事的能力,锻炼竞赛工作团队,为飞盘运动在四川和成都的健康发展打下基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