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预赛综合:法国大胜荷兰 比利时完胜瑞典
2023-03-27 10:51:00 来源:荆楚网

新华社伦敦3月24日电(记者张薇)由姆巴佩出任队长的法国队24日4:0主场大胜荷兰队,收获2024年欧洲足球锦标赛预选赛的首场胜利。比利时队同日客场3:0击败瑞典队,卢卡库完成“帽子戏法”。

B组首轮较量中,荷兰队还未出师即遭不利,队中有5名球员因流感在比赛前一天打道回府。坐镇巴黎主场的法国队则实现完美开局,开场仅两分钟即攻门得手,由姆巴佩助攻格列兹曼包抄打门命中。

第八分钟,趁荷兰队禁区内出现失误,法国后卫乌帕梅卡诺将比分改写为2:0。第一次戴上法国队队长袖标的姆巴佩则先是于第21分钟单刀破门,后又在终场前长驱直入禁区施射命中,将比分锁定在4:0。

“我们已经带着不要让球迷失望的想法备战了一周。”已为法国队打入38球、在法国队史射手榜上排名第五的姆巴佩说,“这是世界杯后我们第一次在这里比赛。这是成功的第一步,但在小组赛中我们还要继续竭尽全力。”

F组的比利时队同日客场对阵瑞典队,卢卡库在第35分钟禁区内头球破门,下半场刚一开始又门前推射空门得手。比赛最后阶段,这位国米前锋再下一城,将比分定格在3:0。

第73分钟,41岁的伊布在球队0:2落后时被派上场,赢来主场球迷的热烈掌声。不过,这位欧预赛历史上年纪最大的出场球员未能有所斩获。

与法国队同组的希腊队客场3:0击败直布罗陀队。比利时队的同组对手奥地利队4:1送走阿塞拜疆队。另外,E组的捷克队3:1力克波兰队,摩尔多瓦队1:1战平法罗群岛队;G组的保加利亚队主场0:1不敌黑山队,塞尔维亚队2:0战胜立陶宛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